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七秩芳华】青岛市高雅音乐进校园走进我校举办校庆70周年“风华国韵”民族音乐会
作者:何丽  审核: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18日

为庆祝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9月15日,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主办,青岛市演艺集团、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美育中心承办的高雅音乐进校园——“风华国韵”民族音乐会在青岛科技大学音乐厅精彩上演。青岛市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音乐家们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洋溢青春气息的经典音乐盛宴,为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贡献音乐力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丁林,青岛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二级调研员于颖,青岛歌舞剧院院长张乐群、艺术总监张忠凯及艺术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音乐会。

“风华国韵”民族音乐会为2020年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量身定制,针对大中小学对美育教育需求,特别制定中国优秀经典民乐曲目,侧重观赏性、普及性与艺术性。整场音乐会在《北京喜讯到村寨》中拉开序幕,演奏家们以充满激情的旋律,生动勾勒出边寨人民听闻喜讯后的载歌载舞、热烈庆祝的狂欢场景。本场演出中,演奏家们除演奏《瑶族舞曲》《二泉映月》等传统曲目,还带来了全新打造的新形式民族音乐,与电子音乐相结合的《十面埋伏》《彝族舞曲》,让在座师生对民族音乐有了全新的感受。优秀的女声独唱《茉莉花》《火红的萨日朗》将音乐会推上了高潮。一曲民族管弦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全体师生的合唱,演出圆满落下帷幕。音乐会由青岛市民族乐团党总支书记、乐团首席钱栋钢担任主持人并现场介绍乐器、讲解曲目,面向师生普及民族音乐知识。

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是青岛市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以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质为目标,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岛科技大学紧紧围绕“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主题开展这项活动,激发大学生踏实勤奋、努力求知,立志投身国家建设,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青岛市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为全市最具民族音乐代表性、演奏实力最雄厚的专业民族乐团,活跃在国内外舞台上。乐团致力于民族音乐的挖掘传承与创作演出,先后多次随政府代表团赴俄罗斯、英国、德国、日本、韩国、泰国、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斯里兰卡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活动,为弘扬传统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撰稿:何丽,审核:许桂锋)

上一条:【七秩芳华】贺70华诞!信息学院校庆专题片强势来袭!

下一条:【七秩芳华】外国语学院学子多语言齐祝学校七十岁生日快乐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