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曲明  审核: 来源:高分子学院  编辑: 点击:[]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近日,高分子学院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抗美援朝七十载,薪火相传继峥嵘。高分子学院组织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通过访谈、云探馆、故事讲述、音乐传递、见字如面等环节展开,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场景和故事,使青年学生理解“为什么打,为什么赢,为什么伟大”,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英雄气魄垂千古,国际精神召万民。宣讲团成员通过杨根思、黄继光等人的英雄事迹,生动地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所呈现出来的民族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山河无恙国安康,国旗之下承誓言。高分子学院学生齐聚国旗下,参加升旗仪式。学生代表作了主题演讲,希望广大“高材生”珍惜韶华,用不求功名的态度投身基础研究,怀一颗爱国之心为国家科研事业作出切实贡献,以精益求精的追求解决遇到的科学问题。

磨砺自身勇担当,不辱使命拓未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将激励着热血青年在新时代砥砺奋进。退伍士兵、高材181班长舒奇聪说:“在部队服役时常常听到这么一句话‘英雄的连队锻造英雄的士兵’。英雄的国家养育英雄的儿女,我们学习和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就是要铭记英雄,不忘历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院学生会负责人、包装181班长王淇说:“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为新中国70年的发展提供了稳定安全的环境,我们要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作为高材生,更是要苦练精学,不断提升自我,继续奋勇前进。”

时代在变,精神不变。70年来,青科学子一如既往地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紧相连。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在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感召下,青科学子必将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续谱写动人的青春赞歌!

(撰稿:曲明;  审核:尤亭亭)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工业互联网主题展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秀班级风采 谱青春华章”班级文化大赛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