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法学院开展“同心筑梦,情暖寒冬”系列暖冬关爱活动
作者:许磊 付继航  审核: 来源:法学院  编辑:李粟 点击:[] 日期:2021年01月22日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递学校暖心关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月17-20日,法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希望小屋帮扶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视频连线、电话等多种方式开展了“暖冬”关爱活动。

温暖连线,“云”端关爱。线上连线中,辅导员转达了学校和学院领导对学生及其家长的慰问、关心和祝福,鼓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学习,同时进一步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帮助学生克服学业、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并嘱咐学生在校期间要认真学好专业文化知识,做一名懂得感恩的大学生,回报社会和父母。

牵手关爱,希望“童”行。为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开展“希望小屋”建设等文件精神,深化“希望小屋”服务效能,向孩子提供关心关爱服务。法学院法学203班团支部通过学业辅导、思想引导、心愿达成等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为受助对象学习生活提供帮助,助力他们健康成长。团支部依托“国家宪法日”开展的“一元一法条”募捐活动,共筹集小屋关爱资金1092元,在得知帮扶对象喜欢跳高、乒乓球等体育运动时,团支部为其购置了运动鞋、乒乓球拍、运动围脖等用品。同时团支部还发动班级同学准备“暖冬爱心大礼包”,包括口罩、鼓励卡片等物资。

精准联络,传递真情。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帮助因经济、交通、疫情防控需要而不能返疆的新疆籍学生,学院安排辅导员与学生建立起一对一联系机制,每天与学生取得联系,了解学生生活状况和行动轨迹,确保每日掌握学生假期动向和身体健康状况。法学院还为此制定了《本科生寒假安全责任书》及《家长知情同意书》,督促学生及家长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和安全监督责任,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学院通过开展系列“暖冬”家访活动不仅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希望小屋帮扶对象及家庭送去温暖和爱心,帮助他们温暖过冬,同时有效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实现资助政策、帮扶措施应知尽知。通过家校沟通,进一步加强学生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形成家校合力,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撰稿:许磊、付继航;  审核:李卉)

上一条:化工学院开展“寒冬走访暖人心·同心协力抗疫情”寒假线上走访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携手共育,暖心‘云’谈”寒假线上家访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