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举办“追溯建党初心,共话百年辉煌”党史专题读书班
作者:张鸣  审核:刘跃宁 来源:经管学院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师生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据学校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统一部署,4月13日下午,经管学院于弘毅楼E202教室组织举行“追溯建党初心,共话百年辉煌”党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学校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秦姣,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出席会议。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勋来,正处级组织员王成果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跃宁主持。

学校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秦姣结合自身党史学习经验,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维度阐述了党史学习整体规划。她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党员们最重要的精神财富。学习党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科学总结党发展百年历程的历史经验和历史规律,突出重点内容、落实实践走向,真正做到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对广大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他指出,广大党员同志要对标对表、强化责任传导,把握主动、营造浓厚氛围,重心下沉、坚持务求实效,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高标准、高要求强化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以“百年党史”为题为广大学员上读书班第一课,带领广大学员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论述、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六个方面,引导广大学员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勋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王成果为各党支部发放党史学习指定资料。

集体学习后,全体师生党员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社会主义五百年”党员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们沿着展览一路参观,一路学习,通过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全面学习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体验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及为世界做出的彪炳史册的贡献。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本次精神洗礼激昂了爱党爱国之情,更加坚定了自身的政治理想,赓续精神血脉。根据学院统一部署,读书班开展为期4天的理论学习,将分为集中学习阶段、支部自学阶段和成果验收阶段,引导党员同志读懂党史、读好党史、读透党史,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经管学院将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 周年。

上一条:学校与新松人工智能研究院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与德州临邑县召开产学研合作座谈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