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参加首届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演等系列活动
作者:尹文超  审核:褚庆柱 来源:学生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07月24日

近日,2023山东省教育博览会在济南举办。学校受邀参加了期间举行的首届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演,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论坛(校长论坛)和第九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战等系列活动。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应邀参与了首届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演。学院从创业思维训练、大赛实践培养和创业精准服务三方面介绍了学校“思维训练+竞赛实践+创业服务”TPA 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的实施与成效,并展示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突出成果。

学校各二级专委会委员参加了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各二级专委会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查摆了问题、交流了经验,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孙培东副主任简要介绍了省教育厅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部署,对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参加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论坛(校长论坛)并作报告。论坛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山东样本”,助推全省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褚庆柱以“创新创业教育的目标、路径和方法论”为题,介绍了国家对创新创业教育目标的要求、创新创业教育的“课-赛-创”路径、双创教育的教育理念等方法论和青岛科技大学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

本届教博会以“共创共享 协同发展”为主题,展出规模6万余平米,参展单位620余家。联接政、校、行、企多方主体,共建机制、共搭平台、共创联盟、共育生态、共享成果、共谋发展,全面展示教育综合改革创新成果。教博会期间举办了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演等20余项活动,广泛汇聚资源力量,加强工作交流互鉴,共同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切实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上一条:副校长丁林检查学校暑期改造施工项目

下一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座谈会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