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科大学子荣获第七届米兰设计周10项全国一等奖
作者:李航 盛士峰  审核:刘庆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07月28日

近日,第七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成功举办。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6至2019年期间联合发起并主办,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AP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具体承办,赛事旨在真实反映新时代背景下我国设计学科教学水平的现状和教学成果,为全国艺术学科师生搭建展示专业才华和创作水平的国际化交流学习平台。

在第七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中,我校紧密围绕国家关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艺术设计专业学科竞赛,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团委等部门大力支持下,艺术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创新形式,提升参赛教师指导能力培训,强化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同时根据赛事文件,积极引导跨学科专业参赛,涵盖了高密校区、传媒学院、机电学院等多个专业踊跃参加。在经校内选拔赛、省级评审、全国终审等多个环节,最终与来自全国3万余件参赛作品的激烈角逐后,我校学子荣获国赛一等奖10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20项;省赛荣获一等奖29项,二等奖54项,三等奖55项,总计获奖197项。我校参赛作品及获奖数量均位列全省高校第一,青岛科技大学获评国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6届,总计收到全国近800多所高校师生报名作品十万五千余件,其中在米兰展出优秀作品1200余件,有效支持了国内外院校共享和对比教学,推动了我国高等艺术教育的交流进步,此外作品展竞赛活动连续3年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单。学校利用米兰设计周这一展示才华和交流创意的平台,在对题材的表达中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动挖掘地方特色文化,通过深入研究和敏锐的观察向上向善向美的民族基因,运用各种艺术媒介和技术手段创造出讲好中国故事的新颖设计作品,这不仅彰显了青科学子对设计和创意表达的热情,更突显学校始终贯彻“引领先进文化”、“设计服务社会”的教育理念。

上一条:副校长李志波带队赴万华化学集团对接交流

下一条:副校长罗细亮到高密校区指导暑期校园安全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