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山东省教育厅“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师德宣讲暨2023年秋季教师“开学第一课”
作者:刘施施  审核:张洪坤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09月0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弘扬高尚师德风范,深入开展学校师德建设月活动,9月4日下午,学校各学院(校区)、师德宣讲团教师收看了山东省教育厅“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师德宣讲暨2023年秋季教师“开学第一课”。

山东省师德宣讲团举行了首场宣讲。宣讲团成员6位教师代表围绕“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主题,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教学经历讲述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奉献教育事业的典型事迹等。通过收看此次师德宣讲活动,广大教师对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明确了教师责任,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师德修养、锤炼育人本领,坚定理想信念、规范职业行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学校高度重视省级师德宣讲团的选树工作,组建了学校师德宣讲团,通过组织师德宣讲团聘任仪式、座谈会研讨等多种形式,为开展师德教育系列活动、强化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弘扬高尚师德风范、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首批师德宣讲团人员名单,我校法学院徐从德老师成功入选。据了解,徐从德始终以“立德树人,以身示范”为己任,曾获首届、第四届“齐鲁和谐使者”,青岛科技大学第三届教书育人楷模,主持和参与过的项目荣获民政部全国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示范项目三等奖(两项)、山东省社会工作参与脱贫攻坚示范项目、山东省民政理论研究一等奖、山东省总工会理论研究项目一等奖等,其代表性教学科研成果“流浪未成年人的关爱救助与保护研究”等在行业内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

上一条:学校2人荣获青岛市“巾帼科创未来之星”称号

下一条:学校发布《师道》专题片第三辑——《纳米王国的博导夫妇—张志焜、崔作林》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