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博雅女性课堂“三全育人”系列讲座
作者:宋晨曦  审核:刘名森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11月02日

日前,艺术学院邀请学校女性教育研究中心博雅女性课堂走进学院,共同举办“三全育人”系列专题讲座。

学校妇委会主任官杰围绕大学生基本礼仪展开,讲解了礼仪的起源与现实意义、仪容仪表仪态的基本要求, 并将经常遇到的特定场景,包括餐桌礼仪、乘车礼仪、电话礼仪和见面等需要的礼仪做了现场演示。讲解形象生动,内容实用易懂,十分贴合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场景。讲座过程中,官杰多次邀请在场同学上台进行示范,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博得了阵阵掌声。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玉以互动小游戏导入,讲解了“有效沟通”。她从沟通的基本原理入手,创设情境,依次讲解了如何破冰、怎样赞美和如何安抚,展示了如何进行汇报、调节和提意见,讲解了即兴演讲的要点。讲座引用鲜活生动、贴近大学生生活的案例,频频引发观众共鸣。

此次专题讲座让学生切实感受到有效沟通的温度与力量,了解了规范礼仪对个人发展的作用。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名森主持,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上一条:学校推进第十四次团代会目标任务落实

下一条:学校参加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交流研讨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