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暨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焦琛 陈兵  审核:刘跃宁 来源:校团委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11月08日

11月7日下午,学校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暨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崂山校区团学报告厅举行,四方校区、高密校区、中德工程学院设分会场线上参会。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仪式。

仪式上,丁林为校“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并以《中国式现代化之法治化学习思考》为题,为校青马工程、团校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课上,丁林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目标、法治部署、法治使命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研究,为全体学员详细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之法治化是什么、如何正确认识法治化,深刻讲述了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法治化以及如何践行法治化。丁林强调,学校共青团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校培训为抓手开展法治化学习教育,引领学校团员青年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要明确身上肩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使命,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增强法治思维和制度意识,做一名尊法治,有德性,守契约,讲诚信的青年学生。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刘跃宁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青岛科技大学2023-2024学年团校培训实施方案》,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为“雁阵”训练营授旗;自动化学院孙笑琰、化学院刘润銮分别作为往届和新一届青马学员代表发言。

接下来,学校将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红色教育、党史团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课程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引导青年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主动承担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各学院(校区)团委相关负责人,青马、团校导师团代表,校“青马工程”、团校培训班学员参加本次仪式。

上一条:学校举行第八届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下一条:学校开展“10·25师爱我”心理育人系列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