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科大 >> 正文
岛城大学生要建设“学生血库”
作者:  审核: 来源:  编辑: 点击:[] 日期:2005年04月18日

来源:山东电视台

    前段时间血库连连告急,看到这个消息的大学在校学生便按耐不住了,这不,青岛科技大学的学生组织起来,要建立青岛第一个学生血库。
    今天,青岛科技大学举办了"春之华"科技文化节,第一项活动就是要构建岛城大学生第一个学生流动血库,以应对青岛医疗机构的紧急需求,做到随需随采。
   青岛科技大学团委:“学生所捐献的血液主要是用于社会,我们想社会上很需要积极献血的人士。通过我们学生所捐献的血,通过建立这个血库,能挽救许多的生命。”
    看看,大学生的积极性就是高,还没等采血工作人员准备好,献血的学生就排起了长队。等待着领取化验单据。
    青岛科技大学学生:“过了十八岁就已经是成年人了,献血是义务,所以通过献血来履行自己的义务。”
    走出采血车的同学,虽然显得有些疲惫,但依然笑容满面的。毕竟这是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嘛!
    青岛科技大学生:“我觉得这种活动对别人,对自己都是有利的我认为这事是很光荣的。”
    下午短短的两个小时,青岛市中心血站就采集了一大批的新鲜血液。
    采血工作人员:“到目前为止大约有150人左右,而且,目前他们学生会正在宣传。很多同学第一次献血,就献了四百毫升。”
    采血站的工作人员说,“学生血库的建立,丰富了血液的库存类型,也大大增加了血库的存血量。”
    采血工作人员:“他们所作的工作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碰到偏型或者库存量少的时候,我们会跟他们联系。”

上一条:高校技术开发与转让交流会在青岛科大举行

下一条:青科大自动化学院学生向怪病青年伸出援助之手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