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科大 >> 正文
【大众日报】青科大与青岛市中心医院合作筹建青岛首个“云医院”
作者:李鲲鹏  审核: 来源: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5年04月02日

□通讯员 李鲲鹏 报道

本报青岛讯 3月25日,青岛科技大学与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青岛市首个服务医疗的信息化研究中心,率先在青岛搭建全功能覆盖移动医疗平台。

经过双方前期近两年的合作,青岛市中心医院已实现“信息化就医”,在青岛市卫生计生系统率先实现了医疗服务信息化、移动化、无纸化管理,其终极目标是为了打造线上线下的“云医院”。未来青岛市民看病或可像网上购物一样,足不出户就能购买高品质医疗服务。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打造青岛地区的‘云医院’。医院信息化管理可以实现无纸化办公,能够极大提升医院的管理效率。”青岛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与服务计算研究所主任宋波介绍,签约后要做的云医院会更具个性化和定制化。“我们的核心主打产品是移动护理系统,该系统在每个病区内,部署若干手持护理终端和移动护理工作站,由无线网络连接,可实时读取患者个人、住院等信息,实时查看医嘱处理、生命体征等诊疗信息,还可以实现‘患者——药品’身份匹对、配药匹对,自动生成工作站报表等,实现医院护理服务管理的现代化。”

上一条:【青岛电视台】从“白色革命”到“白色忧虑”

下一条:【半岛都市报】研发饮料调配机青科大学子获大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