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科大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作者:校庆办  审核: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9年07月15日

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黄海之滨、三贤故里、千佛山下,盛世嘉年同庆七秩芳华;巍巍学府、砥砺文脉、长歌奋进,金秋有约共谋百年新篇。2020年9月16日,青岛科技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在此,谨向长期关心、支持青岛科技大学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海内外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

70载弦歌不辍、薪火相传。青岛科技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950年的沈阳轻工业高级职业学校,1956年迁至青岛,更名为青岛橡胶工业学校,1958年升格为山东化工学院,1984年、2002年先后更名为青岛化工学院和青岛科技大学。一代代青科大人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不断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团结务实、开拓进取,学校逐步奠定了青岛、高密、济南“三地五校区”的办学格局,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经、管、医、法、艺、教育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目前正向着“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坚实迈进!

70载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学校始终牢记高等教育之初心、立德树人之使命,秉承“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培养了三十余万富有“科大特质”的优秀人才,被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和“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学校始终坚持以作为求地位、以奉献求支持,8个国家级创新平台、15项科技大奖、7家上市公司,见证了科大人的荣光,铸就了因政产学研融合而闻名的“青科大模式”;学校始终顺应时代需求、服务国家战略,3个学科进入了全球ESI学科排名前1%,4个学科入选山东省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行列,12个专业通过国家教育部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青科大一号”卫星成功发射,抢抓了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先机,彰显了科大人教育强国的使命担当。

70载鉴往知来、共铸辉煌。70华诞是青岛科技大学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增强学校凝聚力、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广大校友重温母校情怀、畅叙师生同窗情谊的雅集盛会。我们将本着“隆重、简朴、热情、周到”的原则,总结办学经验、传承优良家风,礼赞光辉历程、共筑美好未来。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已经正式启动,热忱欢迎和衷心期待全体理事、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学校校庆活动,与我们一道共襄盛典,经略远猷。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联系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

邮政编码:266061

校庆专线:0532-88971950;0532-88951950

青岛科技大学

2019年7月15日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下一条:构筑“课堂+实践+俱乐部”协同融合体育教学体系 以“体育”新动能激发“育人”新活力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