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科大 >> 正文
青科大承办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大会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晚报 腾讯 中国教育在线 大众网 半岛网 信网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最高级别!这场学术会在青岛举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10-20 19:10

20191020_1571562892_661533776

本报10月20日讯 10月19日至20日,由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在青岛即墨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过增元、陶文铨、郑平、宣益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主任史翊翔,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主任张兴,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1500余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了会议。

20191020_1571562889_116891242

记者了解,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的理论与技术是国民经济持续发展的支柱,几乎与所有的科学技术领域交叉融合,在工学门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为该学科方向级别最高的学术会议,代表着该学科方向国内的最高学术水平。

此次学术会议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青岛科技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由1950年始建的化工过程机械专业发展而来,2006年获批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011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2014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是山东省该学科第一个也是至今省内仅有的两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山东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代表着青岛地区乃至山东省在该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学术地位,为青岛科技大学工程学进入全球ESI学科排名前1%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学术会议是我国传热传质学界的一次盛会,将有力推动青岛市该学科领域的发展,助益青岛市该学科方向的科研与产业进步。

10月19日早上8时20分,记者抵达大会现场,主席台上,来自青岛科技大学音乐学院的师生正在该院管弦乐团的伴奏下声情并茂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一曲包含浓浓爱国情怀的歌曲提前暖场,别具风格的暖场方式也让这场严肃的学术会议变得活泼、有温度。

20191020_1571562889_791036288

开幕式由青岛科技大学机电与工程学院院长何燕教授主持。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代表承办方致辞,他从宏观上介绍了近年来工程热物理科学技术事业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大力开展自主创新,在基础研究、高新科学技术攻关以及技术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重点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产业化等情况。

期间,中科院院士宣益民主持了特邀学术报告会;史翊翔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及资助情况报告;中科院院士陶文铨等业内权威作了“场协同原理的美及相似原理在电池研究中的应用”、“基于颗粒的传热过程强化”等报告。

记者了解到,青岛将大力支持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相关工作,力争把青岛打造成为相关专业、行业领域的高地。本次会议持续两天,并设6个分会场,举办学术报告70余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臧传永

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在青

岛召开

齐鲁视野

2019-10-20

图片

10月19日上午,由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在青岛即墨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过增元、陶文铨、郑平、宣益民,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主任史翊翔,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主任张兴,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于炳波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150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青岛科技大学机电与工程学院院长何燕教授主持。

宋永祥代表青岛市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院士和其他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青岛将大力支持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相关工作,力争把青岛打造成为相关专业、行业领域的高地。宋永祥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马连湘代表承办方致辞。他从宏观上介绍了近年来工程热物理科学技术事业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大力开展自主创新,在基础研究、高新科学技术攻关以及技术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重点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产业化等情况。

中科院院士宣益民主持特邀学术报告会。史翊翔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就资助情况报告,中科院院士陶文铨等业内权威作了“场协同原理的美及相似原理在电池研究中的应用”“基于颗粒的传热过程强化”的报告。

本次会议到20日下午结束,共6个分会场,举办学术报告70余场。

举办学术报告70余场 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在青岛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9

中国教育在线讯10月19日上午,由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在青岛即墨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过增元、陶文铨、郑平、宣益民,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主任史翊翔,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主任张兴,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于炳波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150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青岛科技大学机电与工程学院院长何燕教授主持。

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代表青岛市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院士和其他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青岛将大力支持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相关工作,力争把青岛打造成为相关专业、行业领域的高地。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代表承办方致辞。他从宏观上介绍了近年来工程热物理科学技术事业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大力开展自主创新,在基础研究、高新科学技术攻关以及技术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重点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产业化等情况。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主任张兴作学会年度报告。中科院院士宣益民主持特邀学术报告会。史翊翔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就资助情况报告,中科院院士陶文铨等业内权威作了“场协同原理的美及相似原理在电池研究中的应用”“基于颗粒的传热过程强化”的报告。

本次会议到20日下午结束,共6个分会场,举办学术报告70余场。(通讯员/臧传永)

1500余人参会!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在青岛召开

2019-10-20 21: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张雅新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20日讯(记者 曲顺 张雅新 通讯员 臧传永)10月19日上午,由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在青岛即墨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过增元、陶文铨、郑平、宣益民,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主任史翊翔,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主任张兴,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于炳波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150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青岛科技大学机电与工程学院院长何燕教授主持。

宋永祥代表青岛市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院士和其他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青岛将大力支持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相关工作,力争把青岛打造成为相关专业、行业领域的高地。宋永祥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马连湘代表承办方致辞。他从宏观上介绍了近年来工程热物理科学技术事业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大力开展自主创新,在基础研究、高新科学技术攻关以及技术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重点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产业化等情况。张兴作学会年度报告。

中科院院士宣益民主持特邀学术报告会。史翊翔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就资助情况报告,中科院院士陶文铨等业内权威作了“场协同原理的美及相似原理在电池研究中的应用”“基于颗粒的传热过程强化”的报告。

本次会议到20日下午结束,共6个分会场,举办学术报告70余场。

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在青岛召开

2019/10/22 18:04 

信网10月22日讯 10月18日至20日,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在青岛召开。来自全国各地193家从事工程热物理研究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15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过增元、陶文铨、郑平、宣益民、何雅玲,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主任张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主任史翊翔,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于炳波,青岛科技大学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出席相关活动。

来源 信网

会上,张兴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及2019国际传热传质大会总结。史翊翔作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及资助情况》报告,英国伯明翰大学丁玉龙教授作了《基于颗粒的传热过程强化》特邀报告,陶文铨院士作了《场协同原理的美及相似原理在电池研究中的应用》特邀报告,华中科技大学杨荣贵教授作了《可规模化生产和应用的散热表面》特邀报告。

来源 信网

本届年会共收到论文556篇,参会代表按照“对流换热”“相变换热”“热传导”“多孔介质传热传质”“微小尺度传热”“工业应用、换热器及其他”六个专题分组进行了两天的学术交流。年会开始前,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汇报,特邀了10名优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分享。此次年会也采取特邀报告、口头报告、展板交流等方式进行,并进行现场打分。组委会从新颖性和原创性、技术依据和研究深度、工程可行性、工程应用价值四个角度进行了评审,最终评选出了张贴论文一等奖1名、口头论文一等奖1名,张贴论文二等奖10名,口头论文二等奖10名。

与会领导和专家为“王补宣-过增元青年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本届年会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大会旨在积极开展传热传质领域及其交叉学科的学术交流,研讨传热传质领域的发展方向,繁荣我国工程热物理科学的技术事业。信网记者 王田

上一条:青科学子获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注重用调研成效促进主题教育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