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科大 >> 正文
青科大为毕业生送岗送政策促就业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3月30日

截至3月24日,青岛科技大学有2033名2020届毕业生实现网上就业。

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为切实帮助2020届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青岛科技大学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实施就业“六个一”工程,积极搭建“线上平台”,将就业指导和招聘会搬到了手机上和屏幕前,为毕业生求职提供“不断线”的服务。

线上招聘启动早

疫情发生后,学校提前谋划,在2月中旬就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中开展疫情期间就业形势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反馈,学校进行了网络双选会平台部署,2月24日在岛城驻青高校中率先开启了春季网络招聘会。

388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28817个,其中山东省内企业占比83%,单位规模500人以上企业占比53%,注册资金500万元以上企业占比68%,薪资在5000元以上占比75%,薪资在5000-6000元区间占比28%,涉及化工、医药、新材料、信息大数据、电力能源、教育、科技服务、生产制造、房地产、装备、建筑等10余个行业。

招聘会首日,毕业生投出简历4754份。

网络面试易操作

打开青岛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点击个人中心完善基本信息,生成简历,浏览企业招聘信息,参加视频宣讲、网络面试……毕业生在家中就可完成招聘全部流程。

今年3月份以来,共计174个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签约,其中中国银行、中车、中国邮政、中国联通等中字头企业签约33人。

书记校长带头送岗位送政策

“考虑疫情防控需要,中国石化将按照收集简历、资格审查、测试面试等程序进行线上招聘。”这是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推送的中石化2020年校招追加招聘信息。

校长陈克正多次强调,要通过“线上招聘”“空中宣讲”“网络面试”“就业模拟”等构建网络就业生态,助力学生就业。

在书记、校长带动下,从上到下,从点到面全面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参与。

为了更好地让广大毕业生知晓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3月21日,学校专门组织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解读网络视频会议,邀请青岛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学校青岛市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站服务专员华慧与学校就业指导老师、毕业生辅导员线上面对面,讲政策、划重点、解疑惑,同频(屏)互动。

一生一策特别优待

青岛科技大学全面摸排了暂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建立了工作台账,设置专门就业帮扶责任人,并定期督查帮扶进展,对就业、升学、出国、考公等毕业生进行分类指导。学校共有湖北毕业生82人,各学院辅导员、导师与他们生在线建立“一对一”联系,“点对点”解决学生学业困难和就业困难。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薄克国 通讯员 王帅 报道)

上一条:青岛科大:“一生一策”构建战“疫”网络就业生态链

下一条:青科大“四进”工作组精准服务进社区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