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化学院研究生论坛:纳米纤维素表面化学修饰及高性能化学材料改性策略的探索
作者:化学院  审核: 来源:  编辑:化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10月20日

报告题目:纳米纤维素表面化学修饰及高性能化学材料改性策略的探索

报告人:黄进教授(西南大学)

报告时间:2016.10.21(周五)下午3:00

报告地点:基础化学实验中心1001室

主办单位: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报告人简介:

黄进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致力于高分子科学与农林科学、材料科学、生物医学、纳米科学等学科的交叉研究,重点关注聚合物多组分材料体系的构建及应用探索,面向生物质资源高值利用、疾病诊断治疗、绿色制造技术、国防装备技术等需求研制新材料、新装备。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纳米重大科学研究(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863)计划、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欧盟第七框架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已发表SCI学术论文120余篇;主编《Polysaccharide-Based Nanocrystals: Chemistry and Applications》《木质素化学及改性材料》《生物质化学与生物质材料》等专著教材并参编中英文专著教材多部;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0余件。

研究领域

1、生物质相关的材料及资源利用:天然高分子改性材料、生物纳米复合材料、天然高分子药物载体。

2、超分子/自组装纳米结构及功能:嵌段共聚物的合成及组装、主客体作用诱导嵌段共聚物的组装、聚合物模板杂化无机纳米粒子。

3、生物医学功能的高分子材料:生物材料的表面功能化、聚合物模板杂化无机纳米粒子的生物医学材料、多轮烷超分子的生物医学功能。

4、高性能聚合物功能材料:有机-无机杂化功能材料及其功能、高性能有机复合材料及其功能、先进功能涂料。

5、多相体系的结构和功能:复合材料结构和性能的关系、复合材料微相结构和界面结构的研究、大分子自组装纳米结构的控制及功能。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Interpreting Henry David Thoreau and Emily Dickinson in the perspective of Ecocriticism

下一条:求思得论坛:变化中的中日两国与变化中的中日关系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