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二十二:发展钢琴表演艺术对音乐艺术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作者:戴尊红  审核: 来源:人文社科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9月14日

报告会题目:发展钢琴表演艺术对音乐艺术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时间:2017年9月15日10:00-12:00

地点:青岛科技大学艺术中心音乐厅

主讲人简介:Professor Janice Weber Resume 珍尼斯.韦伯教授,美国斯坦威艺术家,自1992年受邀执教于波士顿音乐学院,至今已二十五年,同时在麻省理工学院和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担任钢琴教授。韦伯教授桃李天下,出自于其门下的学生现今活跃于音乐界各个领域,或任教于音乐院校,或作为签约录音演奏家,或执任指挥于各大交响乐团院校,或好莱坞艺术家,各放异彩。

珍妮丝.韦伯教授毕业于伊斯曼音乐学院,曾在白宫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威格摩尔音乐厅(Wigmore Hall),波士顿交响音乐厅(Boston Orchestra Symphony Hall),国家艺术中心(National Gallery of Art)演出,并经常与Boston pops,Chautauqua Symphony, New Jersey Symphony, Hilton Head Orchestra, Sarajevo Philharmonic, Syracuse Symphony合作公演,公演曲目涉猎经典与前卫,横跨古典与现代,多次挑战现代作曲家Hanson,Sowerby,Stenhammar,Bernstein,Leroy Anderson的钢琴协奏曲。

珍妮丝.韦伯教授在长期演出大量古典曲目的同时,更是致力于演出与推广许多著名作曲家优秀但不为人所熟悉的钢琴曲目。韦伯教授首演并录制了李斯特1838年超绝技巧练习曲(Liszts 1838 Transcendental Etudes)。纽约时代杂志评论道:“由于担心曲子技巧太难没有钢琴家愿意演奏,李斯特在1852年将这些极度炫技的曲子简化成了如今众所周知的版本。当下,不乏有炫技型钢琴家挑战演奏1838版本的超绝技巧练习曲,但是少有像珍尼斯.韦伯教授这般可以如此行云流水的诠释出音乐原版的意境。”

主要内容:1、发展钢琴是当前艺术教育现状的需要,能够促进大学生思维能力的提高,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全面增强学生团队合作的意识。

2、发展钢琴有利于提高人格修养魅力,促进整体校园文化的积极发展,引领校园文化的风向标,形成高水准的艺术品位。

3、发展钢琴可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大学生形象思维能力、想象力、创造力,促进大学生全面素质的发展。

上一条:材料科学论坛-名师讲堂(8)

下一条: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实验班”系列学术报告之十八: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合成与应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