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二十三:出版高等教育的担当与作为
作者:戴尊红  审核: 来源:人文社科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9月20日

主讲人:张养志

报告会题目:出版高等教育的担当与作为

时间:2017年9月22日9:00-11:00

地点:传播学院310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张养志,男,汉族,中共党员,北京印刷学院教授,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博士;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北京市学术创新人才;现任北京印刷学院校长助理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主要从事传媒经济、出版产业、版权贸易、传媒类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教学工作和学术研究。曾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曾获得省部级学术成果奖3项。出版的学术著作有《首都出版业可持续发展模式研究》《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的版权贸易研究》《北京版权贸易与版权产业》《俄罗斯传媒经济改革与发展》《媒体传播类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图书价格管理制度研究》《经济学视阈下的互联网思维》《首都出版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研究》等等。

学术兼职:全国出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版权协会版权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产业经济学副会长。

内容摘要:国外出版高等教育的现状与教学体系;国内出版教育的学科建设、出版高等教育的价值取向、社会对出版人才的需求、出版硕士的就业问题。出版教育产销是否对路,出版业界与学校合作进行制度设计与教育变革,渐进式的发展模式;出版的产学结合中,从产业角度看,需要宏大的企业人才战略,政府通过项目和政策推动外部环境,业界的主动性还没完全发挥,产学研的合作形式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在制度设计中,借鉴欧美出版院系与出版业界的联系。数字出版时代给高校的出版硕士生教育提出了新课题:重视网络法律法规理念和意识的培养,培养学生不断加强互联网平台价值的能力,培养学生对积极思考产业发展问题,加强用户服务意识和用户调查能力的培养,高校和业界一起建设双向多元的互动培养模式。

上一条:化工学院研究生论坛:科学、哲学与专业创新

下一条:材料科学论坛-名师讲堂(8)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