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32:航海运动和航海精神
作者:戴尊红  审核: 来源:人文社科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3月16日

主讲人:Sir Robin Knox-Johnston(罗宾爵士)

报告会题目:航海运动和航海精神

时间:3月20日(星期二)13:30-15:00

地点: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1969年,罗宾用了10多个月的时间,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成为世界上成就这一伟业的第一人。1994年,罗宾与搭档皮特.布莱克合作,不仅创造了环球航海的最快纪录,还双双荣获这一年国际帆联年度帆船先生称号。这之前,罗宾爵士曾三度获评英国年度最佳帆船运动员。2006年,在其67岁高龄时,罗宾参加了久负盛名的威卢克斯五大洲单人环球帆船赛,成为这一赛事创办以来最年长的参赛选手,并且最终取得第四名的佳绩。这一年,罗宾爵士创办了面向业余帆船爱好者开放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帮助无数人实现了看似难以企及的环球航海梦想。2007年,在国际帆联成立“名人堂”之际,罗宾成为首批跻身其中的6名传奇水手之一。

1969年获封大英帝国司令勋章

1970/1994/2007/2015年四度荣膺英国年度航海家

1986年60尺多体船世界冠军

1990年缅因海事学院荣誉博士

1991年美国世界巡航杂志荣誉勋章

1992年伦敦自由人

1992年南安普顿大学荣誉科技学博士

1994年被选为英国航海协会成员

1994年ISAF年度水手

1995年获封英国皇家爵士

1995年美国航海学会卓越成就奖

2008年入选ISAF帆船名人堂

此外,罗宾爵士还是近20个俱乐部的荣誉会员、主席和主要成员。

内容摘要:阐述航海运动的内涵和航海精神;分享其四十八年航海运动的经历,让年轻人热爱航海,敢于开拓进取,努力开拓我国的海洋事业。

上一条:数理学院研究生论坛:太空天气对人类活动的影响

下一条:肿瘤标志物传感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暨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