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研究生讲座:激发科研灵感乐享创新成果——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开展创新性研究
作者:研究生院 图书馆  审核: 来源:研究生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4月24日

培训主题:激发科研灵感乐享创新成果—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开展创新性研究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图书馆

培训时间:2018年4月26日下午2:00

培训地点:四方校区2教211

培训讲师:王硕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

学术研究过程中您可能有许多困惑:

如何对本课题的文献进行有效检索与分析,深入了解课题的来龙去脉?

如何从海量的文献中发现科学研究的创新点?

如何分析本领域的发展趋势以及跨学科研究之间的脉络?

如何对课题的最新进展进行有效跟踪?

研究、学习过程中积累的文献如何有效地管理以备日后方便的查找、使用?

撰写论文过程中怎样轻松地管理文献,自动生成正确的论文参考文献格式?

如何选择将论文投到恰当的期刊,选择合适的审稿人?

如果您被诸如此类的问题所困扰的话,不妨来参加我们此次的讲座。在这里您或许可以找到高效的解决方法。此次培训利用Web of Science数据库从基于文献耦合聚类的文献簇中识别研究前沿,引文共被引文献簇中识别知识基础,通过一系列对文献的数据分析,将知识再利用,再创造,启发选题思路,拓展科研的新视角

讲座提纲

  • 利用Web of Science(SCIE)追踪科学网络,高效获取文献信息。

  • 全方位的分析已有信息,把握课题发展方向和趋势、掌握领域中高产出研究者及潜在合作者。

  • 利用Web of Science跟踪课题进展,把握最新研究动态。

  • 利用Endnote Web管理工具,创建个人图书馆并进行文献管理。

  • 帮助提高论文写作及投稿效率,以及如何了解选择合适的SCIE刊物进行投稿?

    培训简介:王硕,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药学院,后分别在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慕尼黑大学、瑞士巴塞尔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学习与科研,2013年回国后加入科睿唯安,负责山东地区SCI、ESI分析评价等工作。

上一条:艺术学院:岳昕辰钢琴独奏音乐会

下一条:美国化学会ACS数据库培训交流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