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海洋学院学术论坛:新型可生物降解的纳米材料的制备和在生物医药中应用的研究
作者:海洋学院  审核: 来源:海洋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3月01日

题目:新型可生物降解的纳米材料的制备和在生物医药中应用的研究

主讲人:宋淳

时间:2019.03.06,下午2:00

地点:四方校区一号行政楼第一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宋淳,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中心、山东大学药物制剂与释药系统研究中心、山东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和生物医药专家;国家药学学科评估人;国家自然基金评估人;国家学位办评估专家等。已完成两项癌前病变标志物的发现并临床试验的申请和实施;两项siRNA药物的临床前研究;一项治疗特定肿瘤的小分子药物研究;设计合成三类新型药物辅料并应用于疫苗和纳米药物新剂型的临床前研究中 (联合其他大学)。

回国后组建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

1.以结构生物学研究为基础的,计算机模拟设计辅助下的小分子化学药物设计合成和评价研究;在研靶点有选择性Hsp90亚型拮抗剂、Hh通道的SMO变异靶点拮抗剂、Wnt通道阻断剂等等。

2.新型可生物降解的纳米材料的制备和在生物医药中应用的研究:如肿瘤分子探针和RNA类基因药物的传输及抗体药物/疫苗的剂型。

3.以外周血、肌体分泌物和肿瘤标本为基础的特定肿瘤生物标记物的诊断学研究。

4.微流控芯片的设计制备和相应小型仪器化的集成的探索研究及在肿瘤细胞免疫治疗中的应用。

5.氮杂环卡宾 (NHC)催化体系在有机合成化方法学中研究。

上一条:报告题目:耐高温特种高分子材料的研制与应用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先进电工材料研究院学术报告—氧化锌陶瓷介质中的多学科交叉问题研究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