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化学工程泰山学者团队又一篇论文入选“F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作者:刘永卓  审核: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李粟 点击:[]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近日发布,化工学院化学工程泰山学者团队2015年发表在《燃料化学学报》上题为“Fe2O3/ATP载氧体制备及煤化学链燃烧性能研究”的论文入选2019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这是该团队第三篇入选F5000的论文。2012年发表在《化工学报》上的《MFC聚苯胺碳纳米管阳极电化学法制备及其性能》和2015年发表在《燃料化学学报》上的《四乙烯五胺修饰介孔硅胶吸附CO2性能的研究》均入选2016年度F5000的论文。

今年入选论文的第一作者为2013级硕士研究生杨明明同学,通讯作者为郭庆杰教授。载氧体良好物理化学性能是化学链燃烧实现的先决条件,该论文以ATP为载体采用不同制备方法制备了系列Fe2O3/ATP载氧体,研究表明:ATP的加入能够明显增加铁基载氧体的比表面积,并大幅度提高其抗磨损性能。ATP粘土中8.52%的CaO含量与活性组分Fe2O3之间存在显著的协同作用,可以显著提高神木煤热解和气化反应过程的碳转化速率。表面的高CaO含量和高比表面积表明溶胶-凝胶法是制备Fe2O3/ATP载氧体的优选方法。二十次循环反应后,U-Fe4ATP6中CaO逐渐变成Ca2SiO4使其失活,但仍表现出较稳定的反应活性。

“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简称F5000)”是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推出的一款推荐平台。我国国内的优秀期刊科技论文,特别是以中文写作的论文,将通过F5000推向国际科技大舞台,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科技。F5000论文选自经过严格定量和定性指标评价而产生的300余种“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入选论文要求为各学科前1%高被引论文,且能够反映期刊所在学科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

(撰稿:刘永卓;  审核:刘福胜)

上一条:化工学院刘希恩教授团队在电解水制氢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罗细亮教授团队在肿瘤标志物多组分同时成像检测及光热治疗领域取得新进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