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人物 >> 正文

张帅刚:志存高远,为理想奋斗

作者:  审核: 来源:liuyuanyua  编辑: 点击:[] 日期:2014年12月12日

志存高远,为理想奋斗

——机电学院张帅刚事迹介绍

张帅刚,男,汉族,中共党员,1992年7月出生,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热能与动力工程112班学生。

自入学以来,张帅刚同学先后担任机电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学校“青尘”义工队队长、热能112班班长、学院分团委书记助理、2013年度机电学院“领航学长”。脚踏实地学习,兢兢业业工作,先后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二等综合奖学金2次、三等综合奖学金3次、单项奖学金5次、“萤火”奖学金1次、“得灵机械”奖学金1次、“龙翔实业”奖学金1次、“无锡锦和”奖学金1次。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3次、校级优秀团干部2次、青岛市慈善总会“星级义工”、学校2013年度“十大自立自强标兵”、学校第八届“十大公益之星”、学校第四届“十大社团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严于律己,不断提高政治素质

张帅刚同学在进入大学之初,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第三十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成绩优秀。在党组织的关心教育和个人的积极上进中,于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加入党组织之后,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学院组织的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

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创新精神

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他一直积极对待,勤奋努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获综合奖学金5次、单项奖学金4次、企业奖学金4次。他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所以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申报的作品“手机自动断电智能充电器”入选“201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通过他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于2014年6月全面完成预期目标,顺利结题,评定结果为优秀;申报的《太阳能立体观光花圃综合体设计》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三等奖;2014年申请《一种智能型自动断电手机充电器》实用新型专利,现已受理;2014年参加的山东省首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申报项目入围省赛。此外,他积极参加“挑战杯”大赛、机电产品设计大赛等科技大赛,参加的《自动健康黑板擦》、《手机自动断电智能充电器》、《绿色智能窗》均获科技创新立项。

尽职尽责,扎实做好学生工作

作为班长,他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的文体活动,先后获得班歌大赛冠军、微电影大赛冠军、班级足球赛冠军、篮球赛冠军、跳大绳比赛冠军、配音大赛冠军等荣誉。狠抓学风建设,所带班级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五四红旗优秀团支部”等称号。此外,他组织成立了机电学院首个班级义工组织“星火义工队”,在学院迎新等重大活动中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作为院学生会副主席,分管文艺、体育部,他尽职尽责,协调做好学院学生会工作,学院获“育新杯”篮球赛、“青年杯”篮球赛中获冠军、学校辩论赛冠军、“迎新杯”足球赛获亚军、学生田径运动会男子团体第一名、第九套广播体操第六名等

作为ALPS131班领航学长,针对所带班级情况,他制定了一套合适的工作方案。通过加强其班委队伍建设,带动全班学风建设,文体活动,宿舍内务等工作的提升。

作为学院分团委书记助理,他兢兢业业工作,高效率完成老师安排的工作,取得老师的信任和肯定。

在开展学生工作期间,他尽职尽责,先后获得2011-2012年度机电学院学生会先进个人,2011-2012年度机电学院优秀班长,2011-2012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2年度校级优秀团干部,2012-2013年度获优秀学生干部,2013年度获校级优秀团干部,2013-2014优秀学生干部,2013-2014年度学院“优秀辅导员助理”等荣誉称号。

积极实践,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在学好专业文化知识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012年暑假,加入“体验新农村,倡导新生活”文化调研团,奔赴滨州邹平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荣获“山东省2012年度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2013年暑假,作为实践团的团长带领大一同学到烟台莱州金矿和烟台啤酒厂等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荣获“山东省2013年度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在2013年8月到青岛市李沧区振华路街道办事处开展为期一月的挂职锻炼实践活动,由于出色的表现,他被团市委评委“2013年度高校大学生暑期见习活动优秀学员”;在2013年10月作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志愿者,积极服务社会服务他人,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作为一个受过资助者和得到别人帮助的人,他觉得大学生应该学会回报社会,去帮助更多的人。他热心公益事业,组织成立了崂山校区首个义工组织“青尘”义工队。在担任青尘义工队队长期间,他对义工队进行改革,成立了敬老、助残、义教、环保、励志五个分队,带领队员开展了大量的志愿服务工作,由此开启了他的五彩公益梦(梦之--红助残;梦之黄--义教;梦之绿--环保;梦之紫--敬老;梦之蓝--励志)。

在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他组织开展了“爱不停,艾要停”系列活动,“青尘”义工队以及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的六个大学生志愿者组织参与了此次活动,市南区防控中心和青岛你我社工组织给予高度评价,并发来感谢信和表彰证书;2013年10月13日,全国第一个老年节,他组织带领队员到市北区福山老年公寓隆开展“深深敬老意,浓浓感恩情”主题活动,活动被《青岛晚报》、《半岛都市报》等媒体广泛报道;青尘义工队的志愿活动多次被凤凰网、齐鲁电视台、《半岛都市报》、《青岛晚报》、微尘基金、青岛慈善总会“尚善” 杂志、阳光集团杂志等媒体广泛报道;此外,青尘义工队“践行中国梦,青春在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山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活动类优秀成果二等奖。

热爱生活,积极参加文娱活动

他热爱生活,乐观开朗,团结同学,主动帮助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并以自己的热情感染身边同学。此外,他兴趣广泛,喜欢不断尝试新的事物,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抓住每一个提高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先后获得青岛科技大学“求知杯”知识竞赛优秀个人,青岛科技大学“求知杯”知识竞赛一等奖,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传统文化展(剪纸类)优秀奖,机电学院扑克牌搭塔创意大赛一等奖,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传统文化展(书法类)优秀奖,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第一届“韵读中华”诗歌朗诵大赛三等奖,机电学院宿舍消防安全征文三等奖,机电微小说创作大赛三等奖,机电学院模拟招聘会二等奖,机电学院“汇聚梦想,传递正能量”微电影创作大赛一等奖,青岛科技大学第一届文献检索技能大赛(本科组)二等奖,机电学院“我身边的诚信”主题征文二等奖等荣誉。

“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种种荣誉,他没有迷失在它的光环下,优秀是一种习惯,他原意坚持地走下去。他深知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的路还很漫长也很崎岖,在未来的生活中,他将继续保持“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中国梦”!

上一条:吴 曼:从学校“泰山学者实验室”磨砺出的“学术之星

下一条:郭士刚:自强之鹰,创业之星

关闭

0
其他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