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人物 >> 正文

化工学院:奔跑吧,学霸宿舍

作者:况习  审核:李鲲鹏 来源:报社  编辑:韩玉花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21日


又是一年考研季,化工学院传来喜讯:2021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62%,录取率57.3%。其中,男生22号楼C612宿舍和女生慧园乙南313宿舍的全体同学成功考研“上岸”。

自律与团结

化工学院的慧园乙南313宿舍6名女生集体考研、保研成功:舍长李文华保研华东理工大学,程烨考取浙江大学,韩敏考取华东理工大学,胡软博考取北京化工大学,高阳考取浙江工业大学,王艺伟考取青岛科技大学。她们6人从大一踏进校园时起便刻苦学习,宿舍全员成绩一直保持在专业前25%。

大三暑假,大家结伴学习,共同在一教复习。开学之后,每天伴着朝阳相约去图书馆,井井有条地完成复习计划。晚上回到宿舍后,大家拧成一股绳,交流着一天的学习进度,彼此共同进步。王艺伟大学期间还曾当了两年兵。“宿舍的学习氛围很好,基本上都是她们那几个带着我。”准备考研期间,王艺伟还曾作为大一新生教官参与军训,“期间耽误了差不多1个月时间,白天忙军训,晚上尽量挤出时间学习,累并快乐着。”

“宿舍整体学习氛围非常浓郁,大家相处也很和谐融洽。在整个考研过程中,我们都认为基础知识极其重要,反复浏览课本后再做习题,才能相得益彰。我认为这也是大家最后能取得理想成绩的重要原因之一。” C612宿舍的李金达说。8名同学虽来自不同班级,但他们互帮互助,特别是在专业课的备考上,他们认为有效的相互学习是成功“上岸”的关键之一。“在专业课上,单一的指定教材不易将每个知识点讲得透彻,所以在复习中遇到不理解的知识点,我们就会互相研究或从其他学校相同专业课的教材上寻求突破,或是晚上回到宿舍组成小组展开讨论。”张政璞说。

经过长达半年多时间的复习,8名同学成功“上岸”。颜丙扬考入天津大学,肖志伟、刘公博考入大连理工大学,李帆考入中国海洋大学,张政璞、郑宏立考入华东理工大学,李金达考入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梁锦考入青岛科技大学。其中李金达的有机化学考取了124分(满分150分),张政璞的有机化学考取了123分(满分150),梁锦的药学综合考取了270分(满分300)的好成绩。

坚韧与互助

在相对紧张的考研过程中,少不了压力带来的烦恼。有时候略显枯燥乏味的备考,难免会让考研人遇到瓶颈,从而陷入低谷期。313宿舍韩敏说:“备考期间,大家偶尔都会有自己的小情绪,有人浮躁,有人低落。但这时候大家总是团结一致的,互相坦白心事,然后解决烦恼,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也使得整个宿舍的关系更加亲近,彼此之间没有隔阂,更像一路相互扶持的家人。初试之后,大家又齐心协力地准备复试,共同针对复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难关层层突破,最终驶向理想的彼岸。

暑假期间,同学们不约而同选择了在校备考,炎炎夏日,大家在教室、宿舍挥洒汗水。C612宿舍的梁锦说:“在备考过程中,大家有时候还会出现身体健康上的问题,比如感冒等,但我们总是彼此照顾,共渡难关。我们还无数次幻想成为同学们眼中的学霸宿舍,如今这一刻终于到来了。”

——原载《青岛科技大学报》910期第四版

上一条:高分子学院:一路同行 齐心协力

下一条:魏成波: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关闭

0
其他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