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老师的温情与威严
作者:庄琳琳  审核: 来源:卢新亮  编辑:青岛科技大学报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23日

自己一个人静静地走着,走过弘毅楼,踏进明德楼,学弟学妹们拿着书说说笑笑的去上课,混在他们之中,假装自己还是那个刚踏进校园的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的女生。

走进那间教室,坐在角落,那个期待着但有些许陌生的身影走进来了,挺拔的躯干永远穿着干净整洁不带一丝褶皱的西服衬衣,举止总是那么温文尔雅,脸上永远挂着慈祥的笑容,眼睛闪烁着给人力量的光芒。望着您,记忆碎片就这样一点点的捡拾,拼凑起来了。

对我来说,上您的课是一种享受。喜欢听您讲述您年轻时留学的经历,我的心就好像和您的记忆一起,走入了那个浪漫的国度。最受益的还是您说过的,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工作,用真情去打动别人,带来的利益,远比金钱带来的多。我似乎懂得了生活的意义,把自己的每一步都走好,用心去生活,远比让自己陷于追求那些虚无迷茫的东西要好得多。

这些都成了我生活的力量,记得第一次举起手勇敢的回答您提出的问题,您说,“让我们为这位同学鼓掌,答得非常好。”有一次,您问有没有知道曼德拉的,哪位同学能介绍一下他。我毫不犹豫的站了起来,滔滔不绝讲了很多,您没有打断我,讲完之后,您又带头鼓起了掌。您的话总是给人力量,您的行为举止也总是那么彬彬有礼,在您身上,真的见识到了什么叫做儒雅。

您知道吗,您是我碰到的第一个如此浪漫幽默风趣的老师,好多好多我的第一次遇见,都是您。

“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同学们再见。”您低头收拾东西,我还是没有勇气上前,和您说一句,谢谢。坐着,看您收拾,直到您的背影消失。我不知道以后的自己是否还能记得您的样子,但是,您说过的话,将会永远伴我前行。

(原载于《青岛科技大学报》第764期第2版,2016年6月21日)

上一条:见证成长的自习室与图书馆

下一条:装满记忆的321车站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