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第五届山东省化工安全先进技术与管理专题研讨会暨第一届高校安全类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的通知
作者:环境学院  审核: 来源:刘园园  编辑:环境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10月09日

各有关单位:

化工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之一,且几乎所有的工业生产均涉及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与工业生产和日常生活结合得越来越紧密。对历史上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分析发现,事故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员工甚至当地政府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缺乏对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的基本认知与防控常识,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为此,近日,国务院安委会下发了关于印发《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的行业品种目录》的通知,要求深刻吸取2015年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等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落实有关事故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

山东省作为化工、石化大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管理能力参差不齐。尤其是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工业企业众多,事故防范能力严重不足,如何提高其安全管理水平迫切需要政府、高校和企业共同寻找解决途径,其中首要任务是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识别的能力。为了加强化工安全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提高工业企业尤其是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化工安全专业委员会在成功举办四届化工安全专题研讨会的基础上,决定将于2016年10月28至10月30日在山东青岛召开第五届“山东省化工安全先进技术与管理” 专题研讨会暨第一届高校安全类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

会议将邀请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山东省安监局等领导就当前国家和地方的安全政策、法规、形势及热点问题进行分析。同时邀请日本东北大学、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等化工安全领域的工程设计、科研、管理、应急救援等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交流。研讨会将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识别、危险化学品风险控制、防火、防爆、应急救援等专题展开研讨。欢迎贵单位参会!

具体会议通知及参会回执见附件!

主办单位: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化工安全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青岛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支持单位: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山东省安监局、青岛市安监局、潍坊市安监局、青岛海晶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

联系人:王芳 张峰 王勇 陈希磊 杨小刚 谢传欣 李少香

联系电话: 13864850973(王芳)13589389961(王勇)

13969816306(张峰)13808988655(李少香)

电话:0532-84023844

传真:0532-84022617

邮箱:zhangfengqd@163.com

附件:1.会议回执及说明.doc

2.第五届山东省化工安全先进技术与管理专题研讨会暨第一届高校安全类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会议通知.pdf

上一条:关于召开青岛科技大学“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部署动员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我校教职工车辆年检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