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大讨论的通知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6年10月13日

各党总支: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让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来,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开展“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大讨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部署动员大会精神,扎实开展“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大讨论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破解影响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思想观念、发展思路、干部作风、工作措施、体制机制等突出问题,加快推进综合改革进程,早日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

二、主要内容

1.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入学习研讨学校发展愿景、目标与任务,让发展愿景、目标与任务成为全体科大人的共同事业追求。

2.围绕综合改革方案,深入学习研讨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与重点任务,营造人人了解改革、人人参与改革、人人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

3.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正确理解和看待二者的辩证关系。“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要把“十三五”规划作为推进综合改革的根本指引,将落实综合改革作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最有力手段,打破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束缚,充分释放干部和师生干事创业的活力,确保“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统筹推进。

4.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抓住重点,深入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先为有所后为,重点做好新形势下的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改革、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科研创新、校园建设等问题,形成整体优势,强化办学特色,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5.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目标的根本保障。

三、实施步骤

开展“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大讨论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深入学习(10月10日至10月31日)。各单位要召开教职工大会和学生骨干会议,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师生积极投身大讨论活动。借助“师生意见反映回复平台”,开展“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大讨论,并及时作出回应。在校园网主页、校报设立【聚焦“十三五”】【深化综合改革】【综合改革大家谈】等专题栏目,及时宣传报道大讨论情况,同时将各党总支开展的相关活动内容充实到栏目中来。

第二阶段:查摆问题、寻求对策(11月1日至11月30日)。各党总支要利用每周二政治学习时间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并对如何落实发展规划、如何深化综合改革以及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展开大讨论。11月底前,各党总支将开展大讨论的情况和征集到的好的建议电子版发送至宣传部邮箱xcb@qust.edu.cn,由宣传部汇总后报相关部门。

第三阶段:统一思想、制定措施(12月1日至12月31日)。推动大讨论活动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凝聚人心、统一思想,让“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成为全体科大人的共同价值追求。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专项组要广泛深入调研,组织召开相关工作座谈会(见附件),在大讨论的基础上,按照规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抓好“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的落实。

四、组织保障

开展“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大讨论活动,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1.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真正把大讨论活动抓紧抓好。宣传部要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大讨论方案的制订与实施,发展规划处和校办要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的解读,各党总支要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深入学习规划和方案,并积极开展大讨论活动。

2.深入学习宣传。宣传部、校报要采用多种形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利用校园网、校报、广播、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体进行宣传。各党总支要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积极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来,做好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的学习宣传。

3.发挥示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大讨论活动的参与者、实践者,要带头学习宣传,带头参加讨论,带头更新观念,带头改进工作,率先垂范。

4.突出实践特色。开展大讨论活动,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与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相结合,真正把开展大讨论活动变成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附件:“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大讨论座谈会安排表.docx

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6年10月10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2016年学校女职工体检通知

下一条:关于财务无现金报销的有关说明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