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07日

各学院、高密校区: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17〕7号)、《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17〕9号)和《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讨论稿)》等文件要求,学校将组织开展2017年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评选立项工作,并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级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为三类: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

1、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创新训练项目实施时间为1年。

2、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创业训练项目实施时间一般为1年,最多不超过2年。

3、创业实践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创业实践项目实施时间为2—3年。

二、项目申报条件

1、项目申请人为我校在校本科学生个人或创新团队(项目主持人在毕业前完成项目结题;已立项未结题的项目主持人不能申报2017年项目,原则上一、四年级学生可作为项目成员参与但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

2、申请人原则上只能参加1个项目的申报,不得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团队参与学生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主持人不超过2人,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

3、指导教师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并承担科研课题(高密校区指导教师条件可放宽至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每位指导教师每批次只能指导1个项目;指导教师要具备良好的科研素质和较高的参与热情,认真履行指导职责,负责全过程指导学生进行科学研究或创业实践,为学生提供项目研究所需要的工作场地和实验设备,定期组织学生讨论和交流;创业实践项目的指导教师施行校内和校外“双导师”制。

三、项目选题要求

训练项目不限学科专业,可根据学生兴趣在一定范围自主选题。选题范围为:有关教师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课题中的子项目;开放实验室、实训或实习基地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与训练项目;发明、创作、设计等制作项目;校内外创业园地中的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结合科技创新的一切有待于创业实践的项目;专业性研究及创新项目,创业计划与职业规划创新项目;社会调查项目;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等。

四、经费资助及激励措施

学校将按照教育厅相关要求,设立专项经费资助申报成功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学生按计划完成项目并验收合格后,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奖励科技创新学分;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项目,主要参加者可提出申请,征得指导教师同意后,经学院学术委员会审查,可作为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继续进行;对于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教师,参照学校有关学科竞赛指导教师的奖励政策执行。

五、申报程序

1、创新训练项目的申请者须填写《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创业训练项目的申请者须填写《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创业实践项目的申请者须填写《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实践训练项目申报表》(见附件3),并附创业计划书;申报上述3类项目均需填写《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见附件4)。

2、学院工作组需对申请项目进行预审、排序后统一上报。

3、材料提交:

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及创业实践项目:以学院、高密校区为单位,于2017年4月18日(周二)前将申报表及信息表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办公室(崂山校区小高层一楼就业服务大厅),同时发送申报表及信息表电子版至qkdcy2016@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申报表要求字体为宋体,字号为小四号,行距为20镑,A4纸双面打印及装订。

4、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校级立项项目,根据上级通知要求从校级立项项目中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级项目。

六、其他

为推进产学合作育人,教育部高教司组织了有关企业与高校共同实施产学合作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项目实施的组织方式详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征集2017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函》(http://moe.edu.cn/s78/A08/A08_gggs/s8468/201701/t20170113_294778.html)。有关企业资助的项目,教育部高教司将汇总后统一发布。届时学院可根据情况积极组织学生向企业申报(具体项目指南另行发布)。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奕辰

电 话:88956956

请各学院、高密校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附件:

1、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表

2、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申报表

3、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申报表

4、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

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7年4月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山东省第三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推荐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