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保卫处关于进一步加强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保卫处  审核: 来源:保卫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18日

各学院、部(处)、高密校区,校直各单位

近期,国内高校发生多起火灾事故,暴露出高校在消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与不足,对我校消防工作敲响了警钟。为了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学校防火工作,保卫处根据《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检查的通知》的要求,对春季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请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落实。

一、加强领导,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各单位要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安全工作原则,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严密组织、精心安排,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签订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按目标管理要求将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到人、责任到岗,确保我校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房间,建立起无缝覆盖的校园消防安全责任网格,把学校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请各部门各单位将《青岛科技大学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统计表》(附件)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于4月27日下午4点前报送学校保卫处,四方校区报送至行政楼130房间(消防科办公室),崂山校区报送至明德楼1002房间。

二、源头治理,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各单位要立即组织一次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排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情况、消防通道的疏通情况、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学生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等,特别是对宿舍、食堂、图书馆、礼堂、实验室等人员密集场所,油气管网、电网线路、水电设施设备等重点部位,锅炉房、配电室、校园施工现场、学校老旧房屋等重点区域和单位,进行拉网排查,检查要认真、细致、全面、彻底,做到谁检查、谁负责,包干到底。检查情况和发现的安全隐患详情必须登记在案,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制定整治措施,迅速整改到位,要制定严密的防范和管控措施。

三、注重宣传,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消防安全防范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各单位要积极组织春季灭火演练培训,增强师生防范火灾和避险自救的能力。各消防安全责任人、防火管理人员、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要积极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增强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消防管理工作的能力。请各部门各单位及时联络保卫处消防科(崂山校区:88959586,四方校区:84022627),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实效。

四、突出重点,加强应急值守和重点部位管理

健全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和措施,进一步建立完善应急值守组织体系和应急管理工作流程,准备足够的应急力量,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妥善处置。出现重大情况,要在第一时间向上级领导及相关部门报告。加强重点部门安全管理,及时解决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一岗双责抓”的工作机制,充分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学生宿舍、教学(科研)实验室、礼堂、图书馆等消防重点部门(位)的管理,做到要求严格,管理规范,充分做好易燃易爆物品和特种设备等的管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附件:青岛科技大学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统计表.xls

青岛科技大学保卫处

2017年4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四方校区实行交通管制的通知

下一条:2017届毕业生大补考报名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