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建书香校园 争做‘五有’青年”读书倡议书
作者:校学生会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21日

亲爱的同学们:

在浩瀚的书卷里,在朗朗的书声中,绵长的历史得以延续,灿烂的文明得以彰显,博大的精神得以汇聚,厚重的文化得以传承。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使人明理、修性、养德。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塑造高尚人格”。为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尊重创作,1995年,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鼓励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发现读书的乐趣。自“世界读书日”设立以来,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此项活动,“世界读书日”已成为全世界读书人共同的节日。

阅读带给人以智慧,是汲取精神营养的主要渠道。阅读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但从了解到的数据显示,我国国民阅读书籍的年均数量,不仅远远低于美、欧、日等发达国家,甚至低于泰国、越南等发展中邻国。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精神要求,近几年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都提出大力倡导、推进全民阅读。全民阅读正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赋予全民阅读的内涵也不断丰富。

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高水平大学,离不开书籍涵养着的科大人的智慧和坚韧。值世界读书日和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团委、学生会发起了“共建书香校园 争做‘五有’青年”读书节主题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对标“五有”大学的建设目标,积极投身阅读,培养文化味蕾,共建书香校园,争做“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好青年。

现面向全校青年学生倡议如下:

读提升思想境界之书,做有精神的青年。要多阅读有思想深度、有引领价值的书籍,吸收思想精华,拓宽眼界视野,提升思想境界和品质修养;要多阅读弘扬主旋律的红色经典、领袖著作,标正思想航向,坚定政治素质,夯实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有精神的青年。

读充实文化内涵之书,做有文化的青年。要多阅读具有深邃的文化内涵、反映人类智慧结晶的文史哲类书籍,尤其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著作,用优秀的文化来涵养自我,沉淀文化底蕴,充实文化内涵,增强文化自信,做有文化的青年。

读增进使命担当之书,做有责任的青年。要多阅读国际史、中国近现代史、党史、国史方面的书籍,了解中华民族的苦难史、党领导中华民族不断走向复兴的奋斗史,增强荣辱感,明确自身责任,勇于担当使命;要学好课堂书本知识,储备足科学文化知识,提升报效国家的专业学识水平,做有责任的青年。

读展现青春风采之书,做有活力的青年。要博览群书,广泛涉猎,了解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方面的知识,通过提升综合知识储备,用知识武装头脑,来增强自信心,强大自我,以满满的自信勇于展现自我青春风采,做有活力的青年。

读彰显科大内涵之书,做有特色的青年。要熟悉科大的发展历程,和在这段历程中积淀的精神品格,在这种精神品格的熏陶下,将科大的教育教学理念内化于心,多读书,读好书,养成好读书的良好习惯,成长为有科大特色的青年。

同学们,让我们翻开书籍,品味书香,共享读书的快乐;让我们走进阅读,徜徉书海,共同寻求力量的源泉;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共建书香校园,争做‘五有’好青年!

青岛科技大学学生会

2017年4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在线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幼儿园硬件设施提升改造工程招标公告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