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的通知
作者:纪委  审核: 来源:纪委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10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密校区分党委、机关党工委: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工作方案》,经研究决定自5月29日起,对各基层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督导检查内容

(一)传达部署

1.党组织传达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及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的有关情况。

2.党组织专题研究,制定本单位的工作方案,对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情况。

(二)组织保障

1.党组织书记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

2.党支部书记抓学习教育情况。

3.党组织为党员提供学习材料、保障学习时间、场地、经费等情况。

(三)学习讨论

1.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情况。

2.落实党建工作日的学习要求,定期开展专题讨论情况。

3.丰富学习手段、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情况。

4.《党支部工作记录册》记录情况。

5.每名党员学习记录情况。

(四)领导干部率先垂范

1.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教育情况。

2.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情况。

3.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情况。

4.学院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情况。

(五)组织建设

1.开展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情况。

2.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基层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情况。

3.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及记录情况。

(六)讲好党课

1.党组织对所属党支部上好党课进行指导情况。

2.党支部上党课有关情况。

(七)党员教育与管理

1.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建档情况。

2.党支部召开相关会议接收入党积极分子的有关情况。

3.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备案情况。

4.党费缴纳收缴工作是否有专人负责,党费收缴记录是否完备,执行“党费交纳日”制度是否到位,党员交纳党费是否按时、足额,基层党组织上缴党费是否及时。

5.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是否规范,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凭证(内转介绍信)是否建档,对于流动党员管理是否到位。

(八)发现解决问题机制

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的情况。

(九)“学”“做”结合情况

1.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立足岗位比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情况。

2.创建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引导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创先争优情况。

3.积极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年度重点任务落实,以工作实绩和党员素质提高及作用发挥,体现学习教育效果情况。

二、督导检查方式

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工作记录本、召开座谈会以及实地考察党员活动场所等形式,深入了解各党组织、党支部和党员的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三、有关要求

各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准备,实事求是的总结、汇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注重总结经验,倡导典型引领,强化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努力做好两结合文章,促进学校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总结汇报稿字数一般不超过3000字。为了凝练特色,总结工作经验,督导前,被督导党组织需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开展学习教育工作的亮点和特色进行总结(每个亮点和特色总结不超过300字),连同总结报告一并交给督导组秘书,经秘书汇总后,报纪委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备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

2017年5月8日

附件:

1.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工作方案.doc

2.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清单.doc

上一条:关于调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组人员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内部经济责任审计委托社会审计招标项目公告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