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 点击:[] 日期:2017年11月02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密校区分党委: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学校决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讲主题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迈向新征途、展示新作为,奋力推进“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

二、学校宣讲团

组建青岛科技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由校领导,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相关学科专家学者组成。(名单见附件)

三、宣讲内容

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宣讲要五个聚焦: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使广大师生深刻学习领会八方面内容: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主题,把报告主题贯穿到推动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决心。三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新论断,更加清醒认识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四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在推进“四个伟大”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五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六要深刻学习领会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基本方略,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七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朝着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八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时,要宣讲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坚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党章修订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

要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各项任务目标结合起来,宣讲学校“六个到位”抓党建、“六个育人”抓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宣讲学校推进综合改革、“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所取得的成果,更好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四、时间安排

2017年11月—12月是集中宣讲阶段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是关键。校领导要为所分管联系的单位宣讲,机关部门负责人要为所在的支部、联系的班级宣讲,学院领导班子要为其所在单位师生进行宣讲。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分专题进行宣讲,各级党组织可根据实际需要邀请宣讲团成员到本单位进行宣讲。

2.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各单位要切实安排好宣讲工作,认真组织师生参加宣讲报告会,及时反馈师生的反响和思想动态。会标统一为“青岛科技大学某某单位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3、严格标准、讲求实效。宣讲团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备课、精心准备,扎扎实实做好宣讲工作。要坚持全面准确、突出重点,既从整体上全面把握、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又抓住重点问题进行集中宣传阐释。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师生,讲究宣讲艺术,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要把握政策、注意导向,科学严谨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请各单位及时将宣讲情况报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2017年11月2日

附件:

青岛科技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团成员名单

团长:刘兴云 马连湘

成员

张元利 王文哲 李庆领 刘光烨 张淑华 韦殿华

姚 锋 陈克正 李 勇 吕万翔 李志波 冯维春

郑德前 张景瑞 聂法良 任允晓 陈洪宗 陈 刚

王 霞 王 雷 梁树清 吴俊飞 刘 云 郭曰铎

王锋业 李勋来 王志宪 曹 胜 王兆君 王金堂

张运君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密校区分党委、机关党工委书记

宣讲团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校园就业创业服务系列活动——CEO开讲啦” 第二季:给自己一个改变现状的机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度青岛科技大学“实验教学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