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工作的通知
作者:纪委  审核: 来源:纪委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各校属基层党组织、各机关部门、各单位:

2018年元旦、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全校师生文明过节、廉洁过节,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山东省纪委印发的通知和上级有关要求,现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廉洁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明纪律规矩,提高政治站位

党的十九大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心怀敬畏戒惧,公私分明,尚俭戒奢,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

二、严守自律规定,持续正风肃纪

节日期间,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

1、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2、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套取资金用于集体会餐和送礼。

3、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4、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5、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严肃问责追责,强化责任落实

全校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六项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作风;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结合假期工作安排等,通过一定方式,强化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监督,立足早部署、早提醒、早教育,严守纪律红线,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纪检监察室将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要处理违规违纪者,也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监督举报电话:88956976

邮箱:kdjw@qust.edu.cn

中共青岛科技大学纪委

2017年12月28日

上一条:关于2017年1月在职酬金(岗贴)查询的说明

下一条:2016-2017学年青岛科技大学优秀辅导员评选公示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