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通知
作者:机关党工委  审核: 来源:机关党工委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3月23日

机关各部门:

为落实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加快落实学校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特色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升服务水平,现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通知如下:

一、严肃纪律,树立优良作风

机关工作人员要继续落实好《机关作风建设的八条规定》,一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挂牌服务,不无故迟到、早退,不无故脱岗、缺勤,请假、休假须按程序报批。二要严肃会议纪律,与会人员不随意缺席、迟到,不开会期间接听手机,讲究会议效率。三要自觉遵守教育部“六条禁令”和高校师德建设“七条红线”等规定要求,不利用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

二、科学管理,提高工作效能

一要切实增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方便师生为目的,改革制度、优化流程、净化环境,促进各项工作“再提质、再提速、再提效”。二要严格按照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考核指标和完成时限的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三要切实提升OA系统的运行效率,严格按照学校有关工作规程,在1-3个工作日内及时办理上级来文、领导批示、校内请示报告等文件资料。办理事项应态度明确、可操作性强,执行力到位,坚决避免文件、请示、报告“空转”。四要完善处务会制度,遵守议事规则和办事程序,重大决策集体研究,不自行其是,不擅作主张,规范会议日程和会议记录。

三、规范服务,提升工作水平

一要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对来人来访,第一接待人要给予明确的答复和说明,凡属第一接待人职责范围内的事项,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或拖延;对于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项,第一接待人要主动说明,积极做好转换工作。二要积极推进工作标准化,对所涉及的业务根据相关政策规定,规范办事程序、形式和时限要求等。三要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对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事项,要在一定范围、以适当方式和程序予以公开,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坚决杜绝工作中缺乏担当精神和责任感、推诿扯皮,不作为,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不良机关作风。

学校将成立师生督导组定期或不定期对机关作风建设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将通报批评限期整改,所有督导检查结果将与年终考核挂钩,本通知同时送至各学院及教辅单位,公开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增强全校师生对机关工作的满意度。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努力提高工作效能,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工作。

党委(校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机关党工委

2018年3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启用青岛科技大学组织机构代码及上报各部门教工与组织机构对应关系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