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开展“师情”大调研工作的通知
作者:组织部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4月16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委:

为切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落实,进一步发挥好二级单位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加强民主建设,畅通沟通渠道,广泛意见,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中开展“师情”大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一步体现组织关怀,进一步促进民主团结,进一步汇聚奋进力量,助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

二、调研范围

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面向本单位的全体职工开展调研;基层党支部书记面向本支部全体党员开展调研。

三、调研内容

1.了解情况。围绕教职工思想、工作、学习及家庭等方面情况,结合党内谈心谈话制度进行充分调研,要注重倾听被谈话对象的心声,了解教职工想法,形成良性互动。

2.宣传政策。在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向被谈话对象宣传学校的重点工作和当前教育教学发展的形势和要求。

3.征求意见。在谈心的过程中,征询被谈话对象关于校院发展、重点工作、教育教学、行政管理、干部作风、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四、谈心要求

1.谈话方式。谈话谈心应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可双向预约,谈话前要做好充分准备,谈话时间和地点自行确定。

2.谈话方法。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本单位重点任务实际,要提前制定谈心谈话计划,列出谈心谈话提纲;要针对被谈话对象的实际情况,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确保谈话实效。

五、有关要求

1.建立汇报机制。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与教职工谈话情况、基层党支部书记与本支部党员谈话情况要定期向本级党组织委员会会议通报;涉及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需要学校各部门单位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所反映出的重大问题要在第一时间向联系点校领导汇报。

2.建立反馈机制。要制定教职工反映问题的解决方案,并及时将解决方案以及进展情况等向被谈话对象反馈。若谈话对象对解决方案有新的意见或建议,可择时与谈话对象进行续谈和沟通,通过不断改进解决方案,尽量争得被谈话对象满意。

3.建立建档机制。谈心谈话实行“痕迹管理”,注重谈话资料档案的收集整理,凡不涉及被谈话人个人隐私的内容要认真记录,填写谈话记录表(见附件)。记录表要分类建档,集中保管,为今后科学指导教职工职业发展提供依据。

4.建立督查机制。每学期末,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整理本人及所属支部开展谈心谈话的情况,谈心谈话的有关情况要纳入到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年终自查自评工作中。学校党委将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调取谈话材料、测试等方式,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谈心谈话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附件: “师情”大调研谈话记录表.docx

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4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与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中层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