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傅云磊  审核: 来源:人事处  编辑:臧传永 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8年11月21日

校内各单位及相关教师: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鲁教人函〔2018〕52号)有关规定,现就我校做好2018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及要求

1.特聘教授项目

(1)特聘教授人选应具备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管理办法》(教党〔2018〕51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此次特聘教授人选年龄要求为:截至2018年1月1日,自然科学领域、工程技术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2年1月1日后出生),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2年1月1日后出生)。

(2)国防科技领域人选应长期从事国防科学技术研究,承担国防重大科研项目,取得重大成果,做出重大贡献。

(3)担任现职厅局级及以上领导职务者和聘任不满两年的青年长江学者(即2016年度和2017年度青年长江学者)不具备推荐资格;国家“qianrenjihua”入选者(青年qianrenjihua入选者除外)不在支持之列;从2019年起,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并在资助期内的人选,将不再纳入支持之列。

2.青年学者项目

(1)青年学者项目人选应符合《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自然科学领域、工程技术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79年1月1日后出生),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2年1月1日后出生)。

(2)担任现职厅局级及以上领导职务者不具备推荐资格;国家“qianrenjihua”入选者和资助期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入选者,不在支持之列。

二、推荐名额

根据教育部名额分配计划,我省高校(不含部属高校)可申报特聘教授项目人选12名、青年学者项目人选18名,如全省高校申报人数超过教育部限额,教育厅将组织专家进行初选,学校不再进行限额推荐。

连续两年推荐同一项目未获入选者,停止下一年度推荐资格,自2017年度开始计次。直接从海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推荐为特聘教授、青年学者人选时不受推荐次数限制。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应深入学习贯彻《管理办法》(详见附件一)的新精神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把好推荐人选的政治关、师德关、育人关和质量关,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推荐人选。

2.强化推荐材料审核。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对推荐材料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推荐材料符合有关要求。

四、申报材料要求

1.推荐材料分为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申报推荐书及附件的电子材料与纸质材料内容应一致。涉及保密材料的,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科学技术保密规定》的有关要求,妥善做好保密技术处理。国防科技领域人选的推荐材料需进行脱密处理,不得上传附件材料。

2.书面材料内容

(1)二级单位推荐报告。请各单位以党总支名义报送,详细说明人选推荐程序及把关审核过程,主要包括:教学和学术水平评价情况、材料真实性审核、档案审核、廉洁自律情况核查、保密情况处理(申报材料是否涉及保密信息,是否已经做好保密技术处理)、海外引才风险评估情况(是否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保密约定、竞业禁止等)、公示及异议处理情况等。

(3)政审意见。各单位以总支名义出具对所推荐候选人政治表现、师德师风等情况的书面意见。

(4)个人承诺书。申报人应对申报材料真实性和是否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保密约定、竞业禁止方面问题作出承诺。

(5)候选人推荐表,由申报管理系统生成(带水印)。

(6)候选人附件材料,包括证明材料和论文著作两个部分,装订成册。非国防科技领域由申报管理系统生成后打印装订;国防科技领域由候选人完成脱密处理后,由申报人按以下内容及顺序打印装订:

第一部分:证明材料

①证明材料目录;

②个人身份有关证明材料:有效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本科、硕士、博士)、任职证明(含学术兼职)等材料;

③立德树人成效相关证明材料:推荐表中列举的概述、本科教学、研究生指导、教学改革、教材编写及其他情况的证明材料,本领域专家肯定性评价的证明材料;

④学术创新贡献相关证明材料: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专利、科研奖励、转化、应用、咨政及在国际学术会议担任职务、作大会报告或特邀报告的证明材料,论文的检索证明(原件,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本领域专家肯定性评价的证明材料。

第二部分:论文著作

①论文著作目录;

②推荐表中列举的代表性论文(著作)的全文(封面、目录和核心章节);

③推荐表中列举的其他论文(著作)的首页(封面)。

五、时间安排

1.请各推荐人选于11月27日之前请登陆长江学者申报管理系统(https://shenbao2018.changjiang.edu.cn)完成电子材料填写,登陆系统前请联系人事处工作人员开通申报权限事宜。

2.请各单位于28日之前将二级单位推荐报告、政审意见、个人承诺书、候选人推荐表、候选人附件材料(装订成册)送至图书馆楼4023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zyjs4023@126.com

联系人: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傅云磊

联系电话:88956896

附件一: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党【2018】51号).docx

人事处

2018年11月2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六届“校长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暨青岛科技大学2019年智能汽车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办公局域网建设招标公告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