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8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论文及党建思政创新案例的通知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密校区分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建与思政工作提升水平,总结交流和推广我校党建与思政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论文及党建思政创新案例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党建与思政工作论文征集

1.征集对象和范围

各党总支集体和个人有关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论文均可参加征集;征集论文为从2018年1月至今在经国家新闻出版机构批准的正式刊物或内部报刊上发表的文章;虽未公开发表,但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对实际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的论文、研究报告、经验总结等也可申报。

2.论文征集要求

(1)请各党总支在广泛发动的基础上,认真做好论文的征集和推荐工作。要紧密结合学校与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2)论文报送时请提交电子稿(格式见附件1)。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篇末注(将全部注文集中在文章末尾)。题目为小二号宋体加粗,二级题目为小三号黑体,三级题目为小三号楷体,内容摘要、关键词、正文为小三号仿宋,作者姓名、单位为小三号楷体,参考文献为五号仿宋(行距1.5倍)。

二、党建与思政创新案例征集

1.案例内容

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各基层党组织涌现的特色鲜明、符合实际、成效明显的党建与思政创新案例以及组织实施情况。

(1)结合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中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采取的有效措施。

(2)开展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形势政策教育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3)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做法和经验。

(4)有效开展师生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促进师生健康成长发展的创新做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5)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主体意识,激发党内活力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6)开展结对帮扶、驻点扶贫、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等方面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以上所列内容仅供参考,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工作实际,梳理汇总创新案例,参与申报。

2.案例要求

(1)在主题选择上紧扣学校和单位工作实际,内容丰富,既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和原则性,又具有明显的单位特色。

(2)在工作成效上对本单位建强组织、建好队伍、助力中心工作、解决突出问题等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既能展示基层党组织良好形象,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又能使广大师生普遍受到教育和启迪,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可复制可学习的意义。

三、作品提交

1.各党总支在初评的基础上提交3篇论文及党建思政创新案例(至少包括1个党建思政创新案例),同时填写推荐目录。宣传部汇总后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报送时间截止到2018年12月25日。

2.申报党建思政创新案例要填写申报表(见附件2)和案例材料(见附件3)。案例文本应当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语言 生动、有感染力,约 2000-3000 字。

联系人:边华东 电话:88956887 电子邮件:xcb@qust.edu.cn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1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学校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启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度青岛科技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国内外访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