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八届“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纪委  审核: 来源:纪委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9年04月19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委,各学院、部(处)、校区,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顺应新形势 瞄准新目标 实现新突破” 教育思想大讨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教育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明法纪、守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纪委决定今年5月份继续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规矩 规则 自重 自醒

二、活动安排

(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我的规矩规则意识”为主题,结合党委组织部关于2019年5月份党支部学习的指导意见,强化学习,深刻反思,重点查找规矩意识淡薄,程序意识缺失等突出问题,深刻解剖思想根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规矩意识、规则意识和程序意识,要让遇事找制度、干事有制度、办事靠制度成为自觉习惯。纪委办公室将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抽查。

(二)开展科级干部廉政谈话。按照《青岛科技大学领导干部廉政约谈暂行办法》的要求,由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对所属科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让廉政谈话制度化、常态化。以此进一步提高科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深入推进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

(三)开展征文活动。征文以“我的规矩规则意识”为题,联系工作生活实际和亲身经历、切身感受,体裁不限,严禁抄袭, 800~3000字。每个党总支(含分党委、直属党支部)提交的征文不少于5篇,其中中层干部不少于2篇,于5月30日前以电子文档形式集中报纪委办公室。

(四)征集廉政文化作品。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今年继续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由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实施),各单位要广泛发动,认真组织,既要注重活动的参与度,又要注重作品的原创性和感染力,通过广泛深入的创作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五)组织廉政报告会。五月下旬,联系省纪委宣讲团进校做专题报告。

三、具体要求

(一)提高认识,广泛宣传。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好“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广泛发动;通过多种宣传渠道积极搭建廉政文化建设的宣传平台,深入宣传,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和规矩规则意识。

(二)精心组织,突出特色。各单位要根据本通知要求,精心组织,除了完成本通知要求的规定动作外,倡导、鼓励各单位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彰显特色,打造品牌,进一步强化主动作为意识,增强自选动作效果。“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将活动开展情况通过电子文档形式报学校纪委办公室。

(三)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各单位要把“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同本单位常态化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活动结束后,纪委办公室将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表彰并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相关考核办法业经纪委书记办公会讨论通过。

电子邮箱:kdjwgz@qust.edu.cn

联系电话:88956976

中共青岛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4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引进顶尖人才团队“一事一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名参加“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智库工作队”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