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专家辅导报告的通知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臧传永 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5月07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委,各学院、部(处)、校区,校直各单位:

根据《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青岛科技大学“顺应新形势 瞄准新目标 实现新突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和《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2019年干部培训计划》工作安排,学校决定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专家辅导报告。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告主题

战略管理与大学发展

二、主讲人

刘献君

三、报告时间

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下午14:30-17:00

四、报告地点

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

五、参加人员

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含享受中层正副职干部待遇人员),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代表(不低于本单位该项总人数的50%)。

六、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于10日前将参加人员姓名、职务报送至党委(校长)办公室邮箱:dcxxk@qust.edu.cn。

2.请参会人员会前10分钟到达会场入口处签到,入场后按照座次安排在指定区域就坐。

3.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报告会期间请将手机关闭或调到静音。

党委(校长)办公室 组织部

2019年5月7日

附:主讲人简介:

刘献君,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杂志主编,文华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学者领军岗。 原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

刘献君教授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和理论研究,主要研究方向:高等学校管理,院校研究,大学德育。主要学术成果有:出版专著18部,发表论文200余篇,近五年主要著作有:《高等学校战略管理》、《院校研究》、《文化素质教育论》、《教育研究方法高级讲座》、《专业教学中的人文教育》等。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国家级教育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一次,全国人文社科图书一等奖,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湖北省社科成果一等奖等,被评为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有重要贡献学者。

主要学术兼职:中国院校研究会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顾问,湖北省高教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等。

他在国内较早对大学德育过程、大学生社会化特征、大学生发展阶段性规律、社会偶然因素对人的影响规律、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等进行研究,推动出版《中国大学人文启思录》。近几年来,提出并推动院校研究,对高等学校定位、战略管理、学科建设和管理、师资建设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比较深入的研究,提出办大学在战略上要站得高一些,没有一流的学科就没有一流的大学,建设教学服务型大学,办大学就是要办一个氛围。他应邀到国内外300多所大学作学术报告。

上一条:关于推荐《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师资并举办校内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举办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大赛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