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孔子杯”山东省大学生国际影像艺术大赛的通知
作者:徐海寰  审核: 来源:传媒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7月05日

山东省各高校、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人才成长,2019年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

作为本次科技节重要的组成部分,为加强全省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推动全省影视文化创意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促进山东各高校影视、动漫、传媒、设计专业教学发展与提高,特定于2019年5月到10月份举办山东省高校大学生国际影像艺术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山东省教育厅

共青团山东省委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承办单位: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岛科技大学

协办单位:

山东省高校影视传媒联盟

山东省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

国际动画协会中国分会

山东省动漫协会

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

二、大赛宗旨

开阔视野,促进交流,激发全省大学生创新和实现能力,推动各高校影视、动漫、设计专业教学互动,引导广大学生关心和参与实际创作,促进学生创意能力和制作技术的提高,加快影视人才培养质量。大赛成绩将成为衡量我省高校影视文创专业教学与实践水平的重要评价标准。

三、比赛时间

1、大赛宣传阶段:2019年5月—7月

2、大赛作品征集阶段:2019年5月—9月

2、大赛作品评比阶段:2019年10月

3、大赛结果公示与颁奖阶段:2019年10月

四、大赛参赛对象

本赛事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组成部分,面向省内各高校在校的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成人教育院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读学生,在山东地区各高等院校正式注册的进修生也可报名参加。

五、大赛参赛要求

参赛作品分插漫画、动画、微视频三个单元,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要求:积极、健康、思想鲜明。

2、插漫画类作品要求:(1)画面清晰,标明作品幅数及页数;(2)短篇漫画最少为四格漫画;(3)单幅漫画(卡通画)要有主题思想;(4)参赛者必须提供tiff或jpg格式的电子文件(彩CMYK图300 DPI,黑白灰图300 DPI),同时提供彩色打印稿;(5)纸质作品大小不小于A4纸大小,并同时提交扫描电子稿(分辨率为300 DPI)。

3、动画类作品要求:(1)须提交使用光盘存储的作品,并注明片长;(2)片长:不少于1分钟;(3)作品格式要求为mp4/mpg4文件格式;原始分辨率不小于800×600像素(建议文件压缩到1G以下)。

4、微视频类作品要求:(1)须提交使用光盘存储的作品,并注明片长;(2)片长: 3-45分钟;(3)作品格式要求为mp4/mpg4文件格式;原始分辨率不小于800×600像素(一般视频建议文件压缩到2G以下,VR视频建议文件压缩到8G以下)。

5、法律要求:作者必须对参赛作品拥有独立版权,否则,责任自负。

6、2019年9月25日为本次大赛截稿日。

7、优秀组织单位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参评资格要求:高校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方可参加评选。教师须在高等院校任教,在学生参赛作品创作过程中提供了实际指导,并由参赛大学生所在学校推荐,方可参加评选。

七、参赛报名

1、参赛作品由各高校组织收取,不接受学生单独报名,请各学校负责老师按参赛作品要求汇总作品,并用光盘形式将作品和电子版报名表、汇总表、纸质作品、纸质报名表、汇总表一同送至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办公室。

2、参加比赛的作者须关注“青科传播人”公众号,下载报名表、汇总表,并按要求认真填写。

3、为方便交流,请所有参赛人员加入2019山东省大学生国际影像艺术大赛交流群(QQ:757539812)。

4、初审、终审由青岛科技大学组织进行评审。

|八、作品评比

1、大学生动漫大赛作品评比计划如下:

各单元各设立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20名,入围优秀奖数量约为参赛作品总数的15-20%。

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2、大赛将进行在线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评审方式。

3、主承办单位将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九、联系方式

收件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办公室

联系人: 张晶晶 陈墨白 苏靖文

联系电话:15054281153、13141201218、0532-88959132

联系邮箱: 120715730@qq.com

附件1:2019年山东省高校大学生国际影像艺术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2019年山东省高校大学生国际影像艺术大赛报名表.xlsx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岛科技大学

2019月7月4日

上一条:关于赴万华化学集团开展学习考察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山东省网络攻防演习活动防护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