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建青岛科技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
作者:孟祥军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9月09日

各学院、高密校区:

自1998年始,团中央、教育部开始联合组织实施青年志愿服者扶贫接力计划,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从全国重点高校中公开招募志愿者参加研究生支教团赴中西部开展支教服务。2012年我校获批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组建高校。在学校党政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关怀下,我校已连续七年成功组建研究生支教团,奔赴宁夏、西藏、新疆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支教团的良好表现获得了各级的高度肯定,被授予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赴宁研究生支教团先进集体等称号,支教团成员有多人获评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宁夏自治区优秀志愿者、赴宁研究生支教团优秀志愿者等。2019年,我校将继续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根据全国项目办通知和学校研究生推免办法精神,经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我校2020届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优秀青年学生组建青岛科技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学生工作校领导担任组长,小组成员由纪委(监察)、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

青岛科技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陈克正

成 员:丛海燕 吴俊飞 王霞 陈刚 王锋业

青岛科技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办公室设在校团委,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主任王锋业兼任青岛科技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办公室主任。

二、招募人数及对象

青岛科技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招募人数为12人。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单位,可推荐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优秀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选拔,其中本专科生数1500人以下的单位推荐不超过3人,本专科生数1500人以上的单位推荐不超过4人。

三、招募条件

(一)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奉献精神和较为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热心农村基础教育,有较强的基础教学能力。

(二)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三)身心健康,达到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能胜任扶贫支教工作。

(四)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前6个学期综合测评排名在本专业前40%,所修课程全部合格;且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在426分及以上,艺术、体育类专业学生的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可适当放宽要求;外语专业的须通过专业外语四级考试,成绩须在60分(含)以上;其他语种(俄语、日语、德语)的推免生亦应达到相对应成绩标准。

(五)在校学习期间,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领域成绩突出者优先。

(六)须为共青团员,中共党员优先,有校、院主要学生干部(班长、团支部书记及以上学生干部),志愿服务工作经历者优先。

(七)研究生支教团招募指标由教育部专项下拨,不占用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名额。

四、选拔程序

(一)学生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提出书面申请,如实填写《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申请表》(见附件),填表内容除签字(名)、盖章外,其他内容需录入打印,“前6个学期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和平均学分绩点”栏至“拟接收学院意见”栏,须按要求由有关领导签字,并按要求加盖有关单位公章。“学校审核意见”栏可暂时不填。各项信息须客观、准确,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将取消报名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

(二)在学院选拔推荐的基础上,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考核、选拔;

(三)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核结果,确定拟推荐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名单;

(四)组织拟推荐人员进行统一的心理测试、体检;

(五)公示拟录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名单;

(六)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七)签订招募协议,按学校安排参加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五、相关政策和保障措施

(一)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拥有推免读研资格,在支教服务期间保留一年研究生入学资格。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须遵照我校2020年研究生入学有关规定,人事档案、户口关系等不变,党(团)组织关系转至支教所在地。

(二)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按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关规定享受服务期为一年的有关激励政策。志愿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并在服务证书及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三)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服务期间,工作生活补贴、交通补贴等执行西部计划志愿者有关规定。中央财政按照西部地区每人每年3万元,中部地区每人每年2.4万元的标准,拨付省级财政部门。服务省各级财政统筹中央补助和自身财力,足额发放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为志愿者缴纳社会保险和购买补充医疗保险,开展志愿者培训、宣传等工作。服务期间,服务地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条件,如基本食宿条件等。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同时享受《青岛科技大学关于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青科大字[2008]52号)的有关待遇。

(四)为了规范招募单位和志愿者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学校将与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服务期满后,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将根据服务地(县)级团委及用人单位的意见统一颁发《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服务鉴定书》,经团中央审定后记入志愿者个人档案,同时印发志愿服务证书,作为落实有关政策的依据。

(五)按照相关规定,录用为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后,将不得再申请考研、出国或就业,不能以任何不正当理由放弃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资格,不得中途退出,支教结束考核合格须返校读研。

(六)志愿服务工作期间不得选修研究生学分,志愿服务年度考核不合格的,取消推免生资格。

六、申请材料

(一)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一式两份);

(二)学习成绩单(原件,须按要求签字、盖章);

(三)辅导员及两名主要业务课主讲老师出具的推荐表(见附件,推荐人信息及意见须由推荐人手写,并按要求密封);

(四)个人申请书(本人手写并签名);

(五)英语能力证明(如四、六级,GRE,托福等外语等级考试成绩单原件);

(六)报名信息表(电子版同时发送至邮箱:tw88959028@163.com);

(七)获奖证书(原件)。

(证明材料原件将在选拔结束后退还)

七、日程安排

9月9日—9月12日 各学院、高密校区接受申请并进行资格审查、推荐,审核无误后,将申请材料统一交至校团委

9月16日 校团委进行材料审查,确定参选资格

9月17日—9月19日 笔试、面试、教学试讲、心理测试、拟录用人员体检,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9月20日—9月26日 公示

八、其他

项目办公室:崂山校区团委事务中心(综合服务楼2003室)

联 系 人:孟祥军

联 系 电 话:88959028

附: 

附件: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申请表.doc

附件: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任课教师(辅导员)推荐表.doc

附件: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信息表.xlsx

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9年9月9日

上一条: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与写作大赛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