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大型仪器摸底调查、使用效益评测的通知
作者:曹磊  审核: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各学部、学院、研究院(所):

我校于1988年开展了大型仪器对外开放服务,2004年成立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为了解决大型仪器分散放置不易管理的问题,学校购置专业软件进行了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信息化建设,通过网络集中实现平台信息化管理,目前共有1个学部、6个学院、2个研究院参与到了平台中来,开放仪器162台(40万元以上的60台)。平台基础信息建设、对接智慧青科大、大批量节点安装已经完成,化工测试中心、化学测试中心已二次完善安装使用,其他单位正在按计划逐个完善中。平台内管辖仪器基本实现高效运转、以机养机,部分仪器如核磁、电镜、X射线等夜班、周末满负荷运转状态,2018年测试费达到237万元。

随着学校多年的积累和投入力度的加大,我校大型仪器逐年增多,现有4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165台套(去除纯教学仪器、金工实习车床、网络设备等),仍然存在很多仪器未加入到平台开展对外开放工作。

为加强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充分发挥重要作用和使用效益,实现资源开放共享,切实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工作服务,同时充分发挥资金的投资效益,有效的避免大型仪器的重复购置,现开展如下工作:

一、加强开放与共享,建立开放目录

各单位成立专家组,按照4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清单(见附件)全面梳理本单位仪器,摸底调查、讨论甄别:

1、明确大型仪器归属权,不论何种途径的经费购置的仪器,归属权都属于学校,凡符合条件大型仪器均应纳入共享平台并面向校内外开放共享。

2、对于具备测试功能、符合开放条件的仪器,整理出本单位大型仪器开放目录;

筹备仪器相关材料,制定收费标准,联系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科,加入青岛科技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山东省大型仪器共享平台、青岛市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向校内外全面开放共享。

3、对于不具备测试功能、仪器老旧、损坏等等的大型仪器,逐台提供原因与说明。

11月8日前,提交本单位开放目录、不开放说明。

二、开展大型仪器使用效益自评

各单位专家组对40万元以上仪器清单中的大型仪器,按照《青岛科技大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奖惩办法》文件要求开展自评工作,每台仪器填报《青岛科技大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评表》,准备支撑材料备查,并形成本单位总的自评报告。

11月12日前,提交考评表和自评报告。

三、大型仪器资产清查、效益评测

11月13~15日,学校组织专家组,对全校所有大型仪器进行资产清查、效益评测调查,现场核对相关支撑材料、检查仪器使用情况。

联系人:曹磊 电话:84022829 邮件:11684989@qq.com

材料报送地址:四方校区办公楼103室,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科。

 附件:dxyq.rar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dxyq.rar2019年11月4日

  • 附件【dxyq.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下载观看《清风苑》电子杂志第75期的通知

下一条:四方校区交通调流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