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迎校庆 传家风 邀您讲述“我的科大故事”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师、海内外校友:

2020年9月16日,青岛科技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70年风雨兼程、弦歌不辍,学校经历了迁校青岛、开展本科教育、获批博士单位、学校更名、新校区建设、中德合作办学、本科教学评估、“双一流”建设等重要事件,铸就了广为社会赞誉的政产学研融合的“科大模式”,孕育了“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与“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理念”。我们诚挚邀请所有曾在学校工作、学习、生活过的老师、同学、校友,回忆点滴往事、讲述科大故事、表达美好祝福,为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现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师,海内外校友。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9月16日。

三、征文内容

1、校史采风:叙说学校70年发展史上的每一个重要事件、每一项辉煌成就、每一代科大人的艰苦奋斗,进一步梳理总结“科大精神”“橡胶品格”“五有理念”。

2、师生情谊:对大师风采、恩师风范的深情回忆,对师生交往、同学相处的细细回味。

3、青葱岁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经历,每一个人的大学生活都与众不同、永生难忘,满载着成长的快乐、收获的喜悦、同窗的情谊。

4、校园记忆:校园里的每一栋建筑、每一条路、每一座雕塑都流淌着青春的回忆,一花一木、一点一滴记录着我们永远的情感。

5、梦想人生:在校学习期间播撒的梦想种子、夯实的人生根基,成为走向社会、拥抱成长的文化基因,科大与社会的激情碰撞,成就着每一位校友创业与成长的故事。

四、征文要求

1、故事真实鲜活,积极健康,表达细腻,生动可读。

2、原创作品,体裁不限,字数不限。纪实叙事、散文随笔、诗词歌赋、报告文学、短篇小说均可。

3、欢迎提供有纪念意义的老照片、手绘科大作品、原创漫画故事,并配以文字说明。

4、欢迎提供有意义的故事线索,我们可以进行采风、采访,共同讲述科大故事。

5、稿件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请在文中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如有相关图片,请注明拍摄内容、时间、拍摄者等。图片与文字分为两个文件发送。

6、文责自负,稿件未经主办单位编审,请勿在微信、微博等其他媒体上提前发布。

五、征文评审

组织专家评审,选出若干获奖作品,并给予适当奖励。

作品经审核编辑后,适时在学校校园网、官方微信与微博、《青岛科技大学报》等媒体刊登,并根据内容实际编辑出版。

六、投稿方式

电子邮件信箱:qust70@163.com

联系方式:0532-88959025

办公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综合服务楼4016《青岛科技大学报》编辑部

欢迎全体青科大人共襄盛典、踊跃投稿!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0年3月5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学校中层正职以上干部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下载观看《清风苑》电子杂志第78期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