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名2020年青岛市工友创业大赛暨山东省总工会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工会  审核: 来源:工会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5月26日

各分工会:

根据青岛市总工会《关于举办2020年青岛市工友创业大赛暨山东省总工会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条件

(一)参赛对象

报名参赛对象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无知识产权纠纷,不存在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问题。

创业好导师组的参赛对象,应为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能够适应工作需要,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和沟通能力,长期从事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相关专业人士。共分为三类:

(一)创业(培训)教育工作者。主要是指高校或研究机构从事专业教学与专业实践、科学研究人员或具有本专业(或行业)讲师(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相关人员。或具有辅导创业企业成功经验,有关部门和单位中熟悉创新创业政策的专家学者、咨询机构专业人士,或已获得创新创业培训资格的培训师。已被国家级、省市级创业孵化平台和各类众创空间、行业协会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聘任为创业导师的相关专业人士。

1.拥护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遵守各项法律法规;

2.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热心创新创业服务事业;

3.熟悉国家及地方有关创业就业政策法规,有较高的政策理论;

4.具有完整创业理论体系和创新人才培养和创业教育实践丰富经验,从事创业教育工作三年以上,累计创业培训课时不少于120课时;

5.经常出席创新创业举办的相关活动、论坛、会议,定期与创业者互动交流,不定期举行培训或专题讲座。

6.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作为市级以上各类创业大赛或相关赛事的评委,参加项目评审工作达3次及以上;

(2)作为指导老师,带领指导选手参加各类创业大赛或相关赛事,选手获得省级一等奖或者国家级二等奖以上的奖项;

(3)作为主要撰稿人(排名前两位),出版创业指导书籍(有出版书号)一本或以上;

(4)作为主要指导老师,所指导的项目获得第三方投资机构的投资达500万元以上。

(二)创业实践专家。主要是指具有丰富成功创业实践经验,在企业管理、工业设计、技术开发、市场开拓、法律咨询等方面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各行业企业负责人、企业家、投融资专家、风险投资人,管理咨询专家、技术专家等相关创业实践专家或在其他科技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实践工作者。

1.拥护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遵守各项法律法规;

2.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热心创新创业服务事业;

3.熟悉国家及地方有关创业就业政策法规,有较高的政策理论;

4.符合以下条件两个或两个以上:

(1)作为市级以上各类创业大赛或相关赛事的评委,参加项目评审工作3次及以上;

(2)作为创业导师,在创业培训或创业辅导方面,付出时间达到300小时以上;

(3)作为创业导师,直接辅导创业项目不少于30个;

(4)作为主要撰稿人(排名前两位),出版创业指导书籍(有出版书号)一本或以上;

(5)作为主要指导老师,所指导的项目获得第三方投资机构的投资达500万元以上(单个项目)或新三板挂牌;

(6)获得市级或以上创业孵化园区、高校、市级或以上政府部门颁发的创业导师聘书三个或以上;

(7)作为非投资机构的创业导师,近5年投资初创项目两个或以上。

(三)创业服务专家。主要是指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各级创业大学、创业孵化基地及创业园区中从事创业服务和创业研究工作的专业人员。长期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有创业需求人员和已创办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提供公益服务的工作人员。

1.拥护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遵守各项法律法规;

2.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热心创新创业服务事业;

3.熟悉国家及地方有关创业就业政策法规,有较高的政策理论;

4.取得国家认定的创业咨询师职业资格后从事相关工作3年以上。

5.经常出席创新创业举办的相关活动、论坛、会议,定期与创业者互动交流,定期举行创业培训。

6.作为主要撰稿人,发表创业指导论文两篇以上。

(二)参赛条件

创业好导师组参赛对象应为长期为工友创业服务的创业(培训)教育工作者、创业实践导师、创业服务专家等相关专业人士。

二、相关要求

请报名人员填写《创业好导师参赛报名表》(见附件),5月29上午10:00之前以学院(部门)为单位报校工会邮箱。

联系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88957896

校工会邮箱:gonghui57896@qust.edu.cn

 附件:创业好导师参赛报名表.docx

青岛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5月26日

上一条:关于青岛市第三十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世界海洋科技论坛签约项目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