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
作者:纪委综合处  审核: 来源:纪检监察机关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5月28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处)、校区,校直各单位,各工作专班:

为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及返校后校园安全稳定、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一)督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等情况。

(二)督查各工作专班、院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1.督查全面细致排查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

2.督查日报告、零报告、人员行踪排查、信息数据统计报送以及重点人员跟踪管控和防控期间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情况。

3.督查校园安全管控情况。包括校园进出、重点区域的管理,对外来人员严格实名登记、体温检测等情况。

4.督查教学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5.督查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及日常管理使用情况。

6.督查办公楼、教室、宿舍、图书馆、餐厅、学生实验实训场所、体育场馆等校内公共区域卫生消杀情况。

7.督查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公共场所人员限流、错时错峰就餐等校园内部管理情况。

8.督查应急处置方案制定、宣教及与驻地疾控部门、属地医院、公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情况。

9.督查疫情防控舆情监测及管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情况。

10.督查落实对师生员工人文关怀与心理帮扶情况。

(三)其他需要督查落实的情况。

二、督查方式

(一)面上检查及专项督查相结合。主要针对各工作专班、各院级单位方案制定及落地落实情况。

(二)不定期现场抽查。深入重点岗位,抽查工作人员的履职情况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三)随机暗访询问。走访询问教职工、学生,了解工作人员的履职情况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院级单位、各工作专班要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严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扎实工作、经受考验。

(二)严明工作纪律。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院级单位、各工作专班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开展、部署工作,坚决杜绝有章不循、有规不依,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推诿扯皮、随意变通、弄虚作假等渎职失责行为一律严肃处理。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通报。

(三)紧跟工作部署。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院级单位、各工作专班要随时关注上级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督导检查专班也将跟踪进行督查。

青岛科技大学纪检监察机关

2020年5月28日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端午节节日慰问品招标公告

下一条:关于开展青岛科技大学“高校信息杯”信息化教学比赛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