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暑假安全提示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8月03日

全校师生员工:

值此2020年暑假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特此提示:

一是疫情防控“不松劲”。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师生员工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须提前报告学校。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暑期留校师生,要严格遵守校园防控规定,加强体育锻炼,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二是安全防范“不懈怠”。暑假期间恰逢防汛、防台的重点时段,要做好防汛、防台的准备工作,做到人员、物资和预案的“三落实”,确保通讯畅通;机动车辆请勿长时间停在地下车库,确保渡汛安全。暑期四方校区部分区域施工,留校师生要远离施工现场和工地围栏,注意安全。暑期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拒绝酒驾和疲劳驾驶,出行时不要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船舶等交通工具,防止发生交通事故和敲诈勒索等意外案件。注意防火、防盗、防毒、防暑、防传销、防诈骗和预防雷电、洪灾、泥石流、地震等自然灾害事故发生,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三是落实规定“不打折”。各单位的重点岗位、重要资料、贵重物品要严格值守和管理,离开办公室或宿舍要随时锁门。暑假离校时落实专人关门、关窗、关好水龙头、切断电源;危化物品的管理,要责任到人。暑期留校师生要严格遵守公寓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不得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将钥匙借给他人使用。不私自下海(河)游泳,不在安全状况不明的水域嬉水、打闹,谨防发生溺水事件;不到游人禁止活动区域、未开放景区和危险路段逗留、游玩;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的信息;不参加宗教非法集会和其他非法活动。

四是服务保障“不缺位”。暑假期间,各单位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得漏岗、脱岗,重要情况和信息要及时上报,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认真做好暑假期间出入校门、学生宿舍区域人员、车辆的验证、登记工作,加强安全巡查。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加强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保障疫情防控体系正常运转,落实各项生活保障措施,确保暑假期间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的正常运转。

让我们一起心连心、肩并肩,携手共进,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充实的暑假!

青岛科技大学

2020年8月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暑期“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层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档案馆暑假期间继续提供无接触档案利用服务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