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审核: 来源: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0月12日

各部门、各单位:

近期,青岛市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根据上级要求,为切实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心健康,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人员管理

1.继续严格执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措施,外来人员无特殊情况一律禁止入校。

2.在校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继续严格执行体温“一日三检”、缺课追踪等制度。

3.教职工坚持“两点一线”往返校,入校实行“测温+健康绿码”,近期原则上不前往外地。

4.校内各类务工人员(含后勤服务人员、物业服务人员、基建施工人员等)由所属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对直接接触冷冻冷藏肉类、水产品及包装物的食堂工作人员,每14天组织一次核酸检测。

二、场所及活动管理

1.严格做好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工作。

2.师生在封闭空间内活动(包括在教室内上课)要佩戴口罩、不扎堆、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注意做好自我防护。

3.提倡网上办公,各类线下会议(含培训)非必要不召开,除正常教学环节外,严控人员聚集性活动。

三、有关要求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各工作专班要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1.认真组织好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2.要强化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师生熟悉相关工作流程,如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程序。

3.要加强疫情防护和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4.要做好舆论引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教育师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消除恐慌心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秩序。

青岛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 年10月12日

上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第1学期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听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冬季供暖注水试压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