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倡议书
作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审核: 来源: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全校师生:

秋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如新冠肺炎、肺结核、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感染性腹泻等。学校人群集中,人口密度大,为传染病高发和传播提供了便利条件。针对今年传染病防控的新变化、新特点,为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依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广大师生要提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的认识,对各类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与流感、肺结核等其他传染病叠加、交织带来的风险危害,认真学习国内外疫情形势及学校传染病预防相关知识,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

二、加强个人防护和卫生。尽量避免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时要尽量站在空气通畅的位置,同时佩戴口罩。要注意勤洗手、勤漱口,不要用脏手触摸脸、眼、口等部位。注意咳嗽礼仪,主动接种流感、乙肝、肺炎等疫苗,自觉接种“社会疫苗”即坚持“一米线”距离。要注意环境卫生,定时开窗通风,勤晒衣服和被褥等。

三、坚持锻炼,合理安排作息。运动不仅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也有益于呼吸系统的锻炼。要适当增加户外活动,同时根据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避免身体受凉,防止因抵抗力下降而导致的病毒侵入。要按时入睡,合理休息,保证睡眠充足,增强机体免疫力。

四、注意饮食卫生,及时补充水分和营养。注意多补充新鲜水果、蔬菜以及鱼、肉、蛋、奶等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不食用不清洁食物,不喝酒和碳酸饮料,少食辛辣的食物,以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

五、配合疫情防控要求,维护学校稳定。全体师生要积极配合服从学校和属地疾控机构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学校疫情期间请销假、因病缺勤登记追踪、传染病疫情报告等制度,准确填报健康信息,提高自身的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六、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科学对待,不隐瞒,不麻痹,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如发现疑似传染病病人(含新冠、肺结核等)或因病缺课聚集性现象,应立即上报学院、并与校医院取得联系,学校会依照上级文件要求规范地履行接诊与转诊流程。

防范胜于救治,多一份留心就会少一份隐患,存一份在意就会少一份危险。让我们携手并肩,同心协力,为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为营造和谐平安校园而努力。

祝愿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快乐永驻!

青岛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日

上一条:关于发布东营市垦利区2020年企业技术需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系统第二期使用培训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