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作者:纪委  审核: 来源:纪检监察室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2月29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年节假期重要节点,强化廉洁纪律要求,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现就我校廉洁过好2021年元旦、春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做到以上率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纠正“四风”。要进一步加强廉洁纪律教育,通过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高校教师师德“红七条”》等纪律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打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心怀敬畏戒惧,公私分明,尚俭戒奢,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维护风清气正、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规定,做到令行禁止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违规组织、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宴请、旅游、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或借机大吃大喝;严禁违规发放和领取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酒后驾车。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纪委将积极协助党委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及时纠正、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严肃追究领导的责任。

举报受理电话:0532-88959356;举报受理电子邮箱:kdjw@qust.edu.cn

中共青岛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12月28日

上一条:关于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雨雪降温应对措施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