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保卫处  审核: 来源:保卫处  编辑:李粟 点击:[] 日期:2021年01月14日

各学院、部(处)、校区、校直各单位:

为确保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结合疫情防控和学校实际情况,现将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

各单位寒假前做好师生安全教育,注意离校回家和返校途中的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充分利用社会救助功能如公安110等报警方式保护自己,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防止安全案(事)件的发生。

各单位要在放假前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针对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和隐患清查等方面,特别要对图书馆、实验室、宿舍、食堂、高危品储存场所进行细致摸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寒假停止使用的设施、设备必须切断电源、水源,做好防冻措施,防止发生意外。

二、加强人员车辆管理,做好疫情防控

假期学校继续实行封校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禁止入校,为保障学校基本运行的工作人员和因疫情原因暂留学校的学生驻校期间非必要不得出校,进校从事科研等加班作业的教职员工进出校园配合校门工作人员做好测温、验码和登记等工作。实验室所属单位做好安全监管督导。

假期期间校门通行安排:

崂山校区东大门、四方校区南二门全时开放;

四方校区西门、北门6:00-23:00开放。

三、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处理

保卫处24小时值班,负责对校园进行巡逻,各单位按校办通知要求在放假前将本单位值班表报保卫处备案(崂山校区送至图书馆楼3019、四方校区送至一号行政楼124),同时做好假期值班工作。

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把安全生产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切实安排好值班人员,指定专人负责,明确责任,落实安全措施,杜绝违章指挥、违规操作和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加强监管督导,彻底杜绝空岗、脱岗现象的发生,遇突发事件及时上报,杜绝瞒报、漏报和延迟报送的问题发生。

保卫处

2021年1月14日

上一条:关于校园变压器维护停电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提示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