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成立青岛科技大学2021届校友年级理事会的通知
作者:孙振海  审核:王泽鹏 来源:校友办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3月25日

各学院、高密校区:

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校友年级理事会是同届校友自愿推选组成的群众性团体,具有同年级的学缘和共性优势。加强校友年级理事会建设是学院校友会和地方校友会建设的重要基础,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同级校友间的联系、沟通和合作。为持续加强我校校友组织网格化建设,学校决定成立青岛科技大学2021届校友年级理事会。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友年级理事会的分类

校友年级理事会分为学校校友年级理事会和学院校友年级理事会。学院校友年级理事会负责本学院本届校友的联络和服务工作,工作上接受学院校友会和学校同届校友年级理事会的领导。

学校校友年级理事会负责全校本届校友的联络和服务工作,协调和统筹各学院同届校友年级理事会的工作。学校校友年级理事会隶属于学校校友总会,接受校友总会的业务指导。

二、校友年级理事会理事申报条件与工作职责

(一)理事申报条件

1.热爱母校,关注母校发展,热心校友工作;

2.具有较强的责任心、较好的服务意识与大局意识;

3.与同学关系良好,乐于奉献,善于凝聚校友;

4.有较好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

5.中共党员或具有学生工作经验的可酌情优先考虑。

(二)理事工作职责

1.主动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校友联络和服务工作,定期向校友总会及学院报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2.积极配合校友总会、学院开展各类校友活动,做好信息收集、宣传推广、事务服务等;

3.积极与所在地的地方校友会联系,促进本届毕业生融入各地校友会,为本届校友参与各地各类校友活动牵线搭桥;

4.积极参与本届校友年级理事会工作,促进理事间、本届同学间、本届同学与其他校友间的交流合作;

5.积极履职,完成学校及学院交办的相关工作。

三、工作安排

(一)各学院(校区)校友工作领导小组利用成立2021届校友年级理事会的契机,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校友工作责任机制与人员组成情况,明确分管领导与校友工作联络人工作职责,规范和推进本单位校友工作的开展。

(二)各学院(校区)要组织本单位全体毕业生开展校友年级理事的推选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各学院采用适当的形式推选学院校友年级理事会理事。其中:本专科生以班级为单位,每班推选3名理事;研究生按照本学院本届研究生毕业生总人数的1/10推选理事。校友总会将聘任学院校友年级理事会所有理事为学校校友信息员,并颁发工作证书。

(三)各学院(校区)汇总本单位校友年级理事会的理事情况,由本单位校友工作分管领导牵头,通过恰当的形式,推选产生学院校友年级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候选人。召开学院(校区)校友年级理事大会,推举产生学院年级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学院校友年级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直接作为学校校友年级理事会理事。

(四)各学院和高密校区向校友总会(校友办)报送《青岛科技大学2021届学院校友年级理事会理事(校友信息员)信息汇总表》,由校友总会(校友办)牵头,遴选青岛科技大学2021届校友年级理事会会长、秘书长等候选人,理事会常务理事候选人主要由各学院校友年级理事会会长和秘书长组成。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务求实效。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校友年级理事会在校友工作中的基础性和战略性的作用,将德才兼备的校友工作积极分子吸纳到校友组织中来,积极培育学生校友意识,强化校友理念。

(二)总体谋划,高效推进。按照要求,统一部署,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学院校友年级理事会理事的选聘工作。请于4月26日前将《青岛科技大学2021届学院校友年级理事会理事信息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校友总会邮箱xyh@qust.edu.cn。

(三)加强培训,发挥作用。本学期将采用恰当的形式进行学校2021届校友年级理事会成立大会暨校友信息员聘任。组织专题培训,指导校友年级理事会的活动开展,切实提升校友年级理事服务意识与工作技能,充分发挥校友年级理事在校友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联系人:孙振海 孙萌 电话:88971950

附件.rar(含附件1:校友年级理事会成立流程图、附件2:青岛科技大学2021届学院校友年级理事会理事(校友信息员)信息汇总表)

青岛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2021年3月25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2020-2021-2学期重修公共课安排

下一条:关于举办“青春心向党 党史永铭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大赛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